omniture

企业正面临越来越多网络安全威胁攻击

SonicWALL, Inc.
2011-09-02 05:02 3273

加州圣荷西2011年9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 网络犯罪分子目标指向移动设备和社交媒体网站

智能网络安全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SonicWALL, Inc. 今天发布了其年中网络威胁情报公告。公告显示,企业正面临越来越多网络犯罪分子的攻击,这些人企图攻击那些通过移动设备连接至企业网络以及越来越频繁使用社交媒体的企业员工。基于安卓 (Android) 的恶意软件以及社交媒体诈骗的增多,例如 Facebook 上的点击劫持 (click-jacking) 和通过 Twitter 发的恶意链接,正引发新的以及更严重的来自数据入侵、盗窃和丢失等方面的企业漏洞。生产力和盈利能力也因为网络和应用程序的停工而大打折扣。该公告中的数据来自 SonicWALL 全球响应智能防御 (GRID) 网络 (TM),该网络收集、分析和联系比较了数十亿种动态、实时的全球性网络威胁。

SonicWALL 软件工程部副总裁 Boris Yanovsky 表示:“网络犯罪分子正着重于通过移动工作流和应用程序渗透企业网络和数据。员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移动设备或个人电脑浏览一些实际上是虚假网站的社交网站,或点击 Facebook 上实际上是点击劫持病毒的优惠券,比如麦当劳的免费餐券,都会对数据安全、业务连续性和盈利能力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这份年中网络威胁情报公告的重要发现包括:

  • 基于移动的威胁在过去六个月的时间里有了明显上升。尽管这些威胁还不像基于计算机的威胁那样普遍,但网络犯罪分子已经找到了攻击任意平台上移动电话的机会。
  • Android Market 恶意软件这个问题正变得日益迫切。随着 Android Market 的发展,影响着数千名用户的流氓应用程序的数量也有所增加。
  • 社交媒体的使用所带来的安全威胁也在不断增多。由于社交媒体已经成为社会和工作生活的一部分,员工通过企业网络不断进入这些网站也将网络的脆弱性提高到新的高度。
  • 美国、加拿大和台湾是全球威胁相关流量受攻击最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欲了解全球受攻击最严重的前10个国家和地区的简单介绍,可点击这里:[http://software.sonicwall.com/gav/top_15_countries_hits.pdf ]。
  • 新病毒和常见病毒仍感染着全球的计算机和网络。2011年上半年,最严重的恶意软件威胁来自虚假防病毒恶意软件,其中包括一个由虚假桌面实用工具组成的新的恶意软件变体 [https://www.mysonicwall.com/sonicalert/searchresults.aspx?ev=article&id=343 ]。
  • 钓鱼式欺诈则更为复杂,也更难被发现。这里有一份过去六个月里遭受欺骗的机构最新名单 [https://software.sonicwall.com/gav/Spoofed_institutions_2011.pdf ]。
  • 过去六个月里最危险的威胁包括与点击链接同时出现的高级持续威胁,这些威胁在隐藏一段时间后便开始在预先设定的时间活跃起来。

点击这里了解 SonicWALL 威胁中心的最新威胁。[http://www.sonicwall.com/us/Security_Center.html?utm_campaign=PR-290811THREATCENTER ]

SonicWALL, Inc. 简介

SonicWALL 开发先进的智能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以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和应对威胁的演变。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onicwall.com

 


消息来源:SonicWALL,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