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企业微博成新官网 新浪智投引领中小企业效果营销新方向 

新浪
2011-06-20 15:00 3290

北京2011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6月10日,新浪在上海宣布与超过10家专注于服务中小企业的核心代理达成协议,将为其中小客户提供最新的新浪智投广告产品。新浪同时表示,随着企业微博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新官网”,针对效果营销的智投产品将考虑打包微博广告资源。

新浪在效果营销领域的地位正在确立

新浪是在“新浪智投产品推介暨华东渠道签约仪式”上宣布这些决议的。厦门龙商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EO 许团结称,“今天的会议很给力,激动人心”。另有渠道商提出,此次大会让代理商对新浪有了新认识,“原来印象中新浪主要关注大品牌企业的广告和营销,与我们中小企业代理商没什么关系。此次会议让我们彻底改变了这个观点,中小企业在新浪大平台其实有数不胜数的机会,完全可以利用智投和微博平台对营销谋篇布局。”

过去10年里,新浪凭借强大的媒体平台优势,牢牢占据着门户品牌广告收入第一的位置。在很多广告主眼里,新浪是网媒里的 CCTV,要打品牌就找新浪。但事实上,随着新浪智投、区域定向广告等产品的日臻完善,以及与微博广告资源的集成,新浪在效果营销领域的优势和地位正在慢慢确立。

新浪智投将整合更多广告形式

智投是新浪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一种全新门户广告展现形式,具有曝光率高、覆盖面广、推广方式新颖、结算方式灵活等特点,而且广告主可自行投放、自主管理。在会议现场,新浪销售部媒介策略中心产品总监刘风华向参会的华东代理商详细完整地介绍了智投产品,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新浪和新浪智投,进一步拉近了新浪和华东中小企业的距离。有代理商现场发微博称,“错过搜索引擎!还会错过新浪智投吗?!抓住!”

刘风华还介绍说,“未来,新浪智投的发展重点是增加更加强大易用的功能,开拓包括新浪微博在内的更多资源,并整合更多的广告形式,以满足广大中小企业日益增长的网络营销需求。”同时,新浪销售部渠道客户总监孙玉龙还给华东代理商推介了新产品“新浪区域定向广告”,它是新浪网针对各区域多行业客户推出的一种高曝光、低投入的全新定投广告形式。

中小企业对微博的运用越来越娴熟

上升迅猛的新浪微博,则又为广大中小企业开展网络营销提供了一个精准而强大的自媒体平台。正如缔元信网络数据特邀专家齐春霞所说:“在微博平台上,企业用话题、搜索、群组、私信和关注,耐心地从海量的碎片信息里寻找属于自己的客户;用对话、知识、问候、奖励、活动,广泛地来粘住自己的客户;它们还鼓励自己品牌的粉丝用口碑转发等工具,像意见领袖一样影响更大范围的受众。”

此言非虚,目前已有超过30,000家的企业入驻新浪微博,除了大品牌企业外,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中小企业。他们用心运营微博账号,有的账号隐然有成为新的企业官网之势。有代理商现场表示,“非常看好新浪,看好新浪微博,与新浪的合作,对公司具有战略意义,希望与新浪达成长期友好合作。”

围绕中小企业效果营销的产业链浮出水面

新浪销售策略中心总监艾勇在会上提出,互联网的竞争,是入口的竞争。微博的兴起在互联网行业的宏观层面具有重要意义,代表着互联网新入口的出现。未来的互联网将是门户、搜索、SNS 三分入口的格局。SOLOMO(社交+本地化+移动)更是未来互联网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新浪企业微博将从广告、运营、分析、应用等多个纬度为代理商和广告主提供新的商业机会。企业微博也是企业实施网络营销的全新自助入口。另外,新浪微博企业版正在火热内测,还没正式上线就已经引起广泛关注。

互联网分析人士认为,新浪微博以强大的竞争优势,独占了一个互联网入口。加上目前一些领先企业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的表现,使新浪得以凭借微博利器,不仅逐步深入到效果营销市场,而且还巩固了其在品牌广告市场的地位。伴随新近企业官网向新浪微博转移的热潮,围绕中小企业微博搭建、数据分析、运营维护、广告投放和应用开发的产业链初露端倪。而随着面向中小企业广告服务体系的日趋完善,新浪将引领中小企业网络效果营销的新方向。

消息来源:新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