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春天总犯困?不如试试嚼口香糖

玛氏箭牌
2024-04-16 20:50 5325

益达自在校园City Walk登陆华南农业大学,助力学子思路打开

广州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春日好时节,气温回暖,百花吐蕊。人们享受春光之时,也开始感到困顿、乏力,提不起精神,“春困”已悄然而至。

窗外繁花似锦,引人将心思从书卷抽离;春困袭来,许多学生无心应对长时间且高强度的学业。当思维遇上瓶颈,压力便接踵而至。近期百度数据显示,与春困相关的资讯数量同比上涨了14倍,背后揭露的,正是更多年轻人开始关注春困,并希望能片刻放空心绪,寻回生活的自在一面。

4月13日至14日期间,玛氏箭牌旗下口香糖品牌益达在华南农业大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在校园City Walk活动。作为华南农业大学2023-2024年度“如花在野 •社团文化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City Walk以“嚼出自在,思路打开”为主题,用轻松好玩的方式助力莘莘学子及更多年轻人认识咀嚼口香糖的益处,于春日提振精神元气,嚼出自在好状态,让思路如花打开。

 
活动现场视频

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别出心裁的趣味游戏互动和特色印章收集,邀请年轻人释放爱玩天性。沿途的多巴胺指路牌引导参与者边走边玩,同时了解咀嚼口香糖益处的相关科学研究。

益达自在校园City Walk活动现场,从左至右分别为自在早八Pose、益达多巴胺长梯
益达自在校园City Walk活动现场,从左至右分别为自在早八Pose、益达多巴胺长梯

活动期间,大批学生踊跃到场参与体验,一边嚼口香糖一边慢下脚步放松心情,尽情享受校园的春日美景。许多年轻人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趣味满满,也让自己发现了口香糖的 “神奇魔法”的背后原来有这么多的科学研究证明,在状态不佳时,也会嚼一嚼口香糖,打开思路,激活状态。

科普海报
科普海报

作为备受当代年轻人青睐的零食,口香糖对保持好状态有着积极的正向作用。早在上世纪90年代,科学家便对咀嚼口香糖的益处展开了一系列的研究。通过调研,实验人员发现咀嚼口香糖能有效调节大脑中与紧张及焦虑相关的脑波,从而缓解绷紧的情绪 [1]。而在一项针对高考生的实验中,拥有低及中度特质焦虑的学生在咀嚼口香糖后,心情得到了明显改善[2]

同时,咀嚼口香糖也是助力年轻人集中注意力的“秘密神器”。有研究报告表明,咀嚼口香糖能显著增强一系列脑区的供血及供氧水平信号[3],这些被激活的脑区又与记忆、注意力及情绪等息息相关。每当困倦来袭、精力涣散,不妨嚼一嚼口香糖,焕活脑筋,思路打开。

中山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社会认知神经科学与精神健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定国教授认为:“当年轻人忙于学习工作或感到紧张时,咀嚼口香糖也可以带来一些‘情绪管理’价值;在做一些相对无聊或重复性工作时,咀嚼口香糖也可以帮助人维持一定的兴奋水平,从而保持注意力,降低工作和学习时的疲劳水平。”

参考文献:

[1] Masumoto Y, Morinushi T, Kawasaki H, Takigawa M. Spectral Analysis of Changes in Electroencephalographic Activity After the Chewing of Gum.[J]. Psychiatry and Clinical Neuroscience, 1998,52(6)

[2] 冉俐雯,刘翔平,周雅等,咀嚼口香糖对考试焦虑的缓解作用(英文)[J]. 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10,18(06):731-734. DOI:10.16128/j.cnki.1005-3611.2010.06.036.

[3] 岳珍珠,黄立,周晓林,《口香糖的咀嚼脑机制》,《心理科学》,Vol.29,No.5,2006

 

消息来源:玛氏箭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