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足高远,新质生产力赋能下的国产高端医学影像新锐

上海2024年4月13日 /美通社/ -- 11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上海隆重启幕,先导医疗作为国产高端医学影像新锐,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前瞻性的规划,首次独立亮相便吸引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当前,医学影像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黄金时期。据权威市场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全球医学影像设备市场规模正逐年攀升,医学影像设备领域每年平均增速达到10%-20%,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

同时,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为国产医学影像品牌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今年热议的焦点,摆脱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以科技创新为第一生产力成为当下主旋律。

医学影像作为推动医疗行业发展的关键之一,集合了多种学科和技术创新,无疑是新质生产力的标杆领域。然而,面对国内外众多品牌的激烈竞争,先导医疗如何在新质生产力的赋能下脱颖而出?

立足高远
前瞻性产品布局为技术创新提供强劲引擎
不断拓宽医械探索的边界

技术创新是新质生产力倡导的关键,也是先导医疗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此次在CMEF亮相的一众前瞻性在研产品中,光子计数CT(Photo Counting CT,PCCT)——VITA PCCT是当仁不让的万众焦点。作为医学影像领域公认的"下一代CT成像技术",PCCT毫无疑问代表了未来影像技术的发展趋势。

先导医疗 VITA PCCT
先导医疗 VITA PCCT

与传统CT技术不同,PCCT采用了基于光子计数的断层扫描技术,使用CZT(Cadmium Zinc Telluride,CdZnTe,碲锌镉)探测器进行光子计数和能量分析,能够精确测量和记录每个穿过的X射线光子,从而获得物体内部的组织结构信息。这种直接成像技术消除了传统CT中的串扰问题、电子噪声和能量混杂,使得PCCT的图像分辨率相对传统CT显著提高,对微小病变的检测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同时,由于其高灵敏度和精确的光子计数能力,PCCT在成像过程中所需的辐射剂量相对较低,有助于降低患者接受检查时面临的辐射风险。

此外,PCCT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能谱成像。通过区分不同能量的光子,准确地识别不同的物质和组织,有助于医生对复杂疾病进行更精确的诊断和评估,从而提高诊断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CMEF现场,先导医疗展出在研的VITA 7.0T超高场磁共振、VITA PET/CT,以及投入临床的ASTA 1.5T 超导磁共振同样令人瞩目。这些产品凭借各自独特的优势,能够为疾病的早期发现和精确诊断提供有力支持。

脚踏实地
上下游环环相扣赋能医械产业蝶变铸造通向未来的不凡之路

除了技术创新,先导医疗的市场竞争力同样不容小觑。作为先导科技集团的第五个核心业务,先导医疗深谙市场需求,紧密关注行业动态,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和灵活的市场策略,成功抢占医学影像市场的制高点。

先导医疗依托先导科技集团的成熟资源,已快速布局全球网络,在中国长三角、大湾区、中西部地区分别设立中央研究院、材料/部件基地、系统研产基地等。并在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亚洲等地区同步设立研发中心以及服务中心,辐射全球重点国家及地区。

同时,先导医疗凭借集团强大的技术研发内核,以及在核心原材、器件、模组、系统研发等领域具备的丰富经验,不仅在材料科学、MEMS集成电路研发、芯片制造、CZT探测器等方面掌握核心技术,更通过拓展人工智能的全方位应用,打造全产业链自主可控。在助力我国医学影像产品数智化发展的同时,通过全产业链优势降低医疗成本,使高端医学影像技术能够真正普惠于民。

在这个充满变革与创新的时代,我们深知,国产高端医学影像的发展之路充满机遇与挑战。先导医疗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在新质生产力的全面赋能下,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互利共赢,携手所有志同道合的伙伴,为国产高端医学影像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先导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