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IOT Data Hackathon赛果出炉 - 数据驱动经济 释放无限可能

2024-04-13 18:30 3598

香港2024年4月13日 /美通社/ -- 由香港货品编码协会(GS1HK)主办,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和香港科技园公司协办的 IOT Data Hackathon 2024(物联网数据黑客松 )于今日迎来最高潮,各奖项花落谁家,隆重揭晓。

本届黑客松获得热烈回响,报名情况踊跃,吸引了超过80支本地专上学院学生和专业人士团队参与,运用物联网 (IOT)数据和替代数据解决围绕“智慧城市”和“智慧供应链”领域的挑战题目。历时近三个月的赛程中,各参赛队伍携手合作、构思、开发并展示创新解决方案,竞逐奖项。

比赛期间,主办方为参赛队伍提供一系列赛前培训工作坊,涵盖行业知识、科技趋势、数据分析、设计思维、解决问题能力、创业技巧和永续发展等范畴,培养参赛者的创意思维,提升知识和技能,以完善其方案和概念。经过激烈的初赛竞争后,共有22支队伍成功晋级到决赛阶段,并获22位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导师提供支援。

IOT Data Hackathon 2024颁奖典礼今天在亚洲创新科技旗舰盛事“2024数字经济峰会”的“精英创新者论坛”中隆重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嘉宾和参与者聚首一堂,共同见证获奖队伍的卓越成就。典礼共颁发10个奖项,表扬得奖队伍的杰出表现和不懈努力。

IOT Data Hackathon 2024(物联网数据黑客松 )得奖名单如下:

学生组

  • 冠军:CHML - Renovation of In-Store Inventory System
  • 亚军:Roomates – Smart Charge
  • 季军:TEAM CITYU - SparkLink

专业组

  • 冠军:TriTerra Technology Limited - Car Park Load Shifting Charging System
  • 亚军:Reunion – Smart Plug
  • 季军:DevAdventurers - All-In-One Monitoring & Predictive Maintenance Platform

除了前三名得奖队伍外,大会还颁发了特别奖给在特定领域表现优秀的队伍:

  • 最佳ESG成就奖: CECAS - AIOT Lift & Escalator Maintenance System
  • Innovator of Secure by Design: RightPick Technology Limited - Cybersecurity Solution
  • Smart IoT Solutions Award for EV Charging (学生组): TEAM CITYU - SparkLink
  • Smart IoT Solutions Award for EV Charging (专业组): Reunion – Smart Plug

本届颁奖典礼充分体现了整个物联网数据黑客松团体,包括参赛者、评审、导师、合作伙伴、赞助商和支持机构等的凝聚力和合作精神,协力推动物联网数据应用,为智慧城市和智慧供应链带来创新突破。

GS1HK总裁林洁贻女士(荣誉勋章,太平绅士)表示:“这次IoT Data Hackathon的参赛作品,无论是创意、应用、市场潜力都十分出色,令人惊喜。参赛团队展现了卓越的技术能力和创新思维,为物联网和数据科技的发展带来新的启发和可能性。我们非常自豪能够提供一个鼓励合作交流和激发创意的平台,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

有关IOT Data Hackathon 2024的详细资讯和得奖名单,请浏览www.gs1hk.org/iotdatahackathon。如有查询,请联系iot@gs1hk.org / (852) 2861 2819。

美通社PR NewswireIoT Data Hackathon 2024的官方新闻稿发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GS1 Hong K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