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mdia:尽管2023年出货量跌至50%以下,三星仍处于中小尺寸AMOLED面板的领先地位

伦敦2024年3月29日 /美通社/ -- 根据 Omdia 最新的《中小型面板市场追踪报告》(Small Medium Display Market Tracker),2023年,由于中国大陆的 AMOLED 面板制造商出货量激增一直稳坐中小尺寸 AMOLED 面板市场的头把交椅三星 (Samsung)出货量占整个市场的43%份额首次跌至 50% 以下。

Omdia 2023 Small Medium AMOLED

2023年,中小尺寸(9.0 英寸及更小)的 AMOLED 面板(含柔性OLED 和刚性OLED,总出货量达到 8.42 亿,同比 (YoY) 增长了 11%。

三星是 AMOLED 面板市场的领先制造商,在 2023 年的出货量为 3.57 亿件,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但其市场份额从 2022 年的 56% 下降到 2023 年的 43%。

但是,中国 大陆AMOLED 面板制造商的出货数量迅速增加,侵蚀了三星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的京东方 (BOE) 的市场份额,从 2022 年的 12%上升到 2023 年的 15%,排名第四和第五的维信诺 (Visionox) 和天马 (Tianma) 也实现了增长: 2023 年的市场份额,前者从 6% 增加到 9%,后者从 4% 增加到 8%。同样,和辉光电 (Everdisplay) 以及华星光电 (China Star) 的市场份额有所上升。相比之下,排名第三的 乐金显示LG Display 从 2022 年到 2023 年增加了出货量,但受到中国制造商出货量增长的抑制,其份额从 2022 年的11%,下降到 2023 年的 10%。

Omdia 显示研究经理 Hiroshi Hayaser  表示:“中国 AMOLED 制造商产能和产品质量都得以提升,正在迅速从国内智能手机品牌厂商接到越来越多的订单。今后,韩国的三星将很难维持其来自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的 AMOLED 面板订单。

三星领导了先进技术的开发和批量生产,例如低功耗 LTPO 技术和可折叠的 AMOLED 面板。但是在 2023 年,京东方和其他中国 AMOLED 面板制造商,开始迅速增加LTPO 和可折叠AMOLED 面板出货

“由于中国 大陆AMOLED 面板制造商在国内拥有大量智能手机客户的需求,这些制造商将继续增加出货量,并缩小与行业领导者三星的出货份额差距。对于韩国的 AMOLED 面板制造商而言,为非中国品牌开发和供应更高附加值的 AMOLED 面板的能力,将是保持其在 AMOLED 面板市场营收份额的主导地位的重要因素。” Hayase 总结道。

消息来源:Om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