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集团连续八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4-03-29 20:09 5877
  • 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围绕环境、社会和治理三个维度定义的十大行动领域
  • 降低碳排放是主要环境挑战
  • 创新产品是可持续技术转型的关键
  • 社会责任和基于价值观的公司治理

德国赫尔佐根奥拉赫2024年3月29日 /美通社/ -- 可持续发展是舍弗勒集团企业战略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日前,舍弗勒集团发布了《202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展示了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最新成果与进展。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表示:"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企业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舍弗勒历来以创新研发和技术实力见长。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平衡可持续发展和成本效益。近年来,舍弗勒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但仍然任重道远。"

可持续发展战略及ESG关键目标

舍弗勒集团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一个整体性、全局性议题,积极承担在整个增值链中的生态和社会责任,努力推动可持续发展进程。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舍弗勒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三个维度定义了十大行动领域。这些行动领域在2023年度得到了进一步验证。

作为2025战略规划的组成部分,"投身可持续发展"子计划旨在确保舍弗勒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并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在2023年,舍弗勒重新回顾了这项整体性子计划,并将2022年制定的《气候行动计划》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详细说明了减少碳排放的具体措施,并构建了一个强大的可持续发展管理网络,该网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并确保子计划在舍弗勒的各个职能部门、事业部和区域深入落实。

目前,舍弗勒在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将七大关键ESG目标视为重中之重,这些目标涉及气候中和、能源效率、环境保护以及职业健康与安全等多个行动领域。例如,舍弗勒计划到2030年和2040年分别实现生产领域和供应链领域的气候中和。其中,为生产环节设定的气候中和子目标已经得到了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的认可,被认定为符合科学标准的目标。

为推动ESG目标实现,舍弗勒已将选定的关键绩效指标纳入董事会成员、管理层及员工的年度薪酬体系。舍弗勒在2023年实施了一系列措施,使年淡水消耗量减少15万立方米,降幅约9%,这是与短期奖金相关的指标之一。2023年,舍弗勒实施了经外部机构验证通过的27项节水措施,从2024年起,这些措施每年至少能够节约淡水26.5万立方米。

凭借在环境领域对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贯彻执行,舍弗勒在本报告年度的可持续发展评级和排名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舍弗勒在透明度和绩效方面的成果获得了全球非营利性环保组织CDP的高度认可,在2023年气候变化组别中获评"A"级,在水安全组别中获评"A-"级。在EcoVadis可持续发展评级中,舍弗勒的总分提高到79分(满分100分),再次获得白金级认证,连续三年跻身同行前1%。 

降低碳排放是主要环境挑战 

气候变化是当今时代的一项主要挑战,需要各方面携手共同应对。对舍弗勒而言,构建可持续供应链(范围3上游)以及采购低排放材料和服务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舍弗勒集团首席运营官安德烈亚斯•希克表示:"通过与供应商建立紧密而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取得了初步成功,并确定了正确发展方向。现在,透明度和对话机制对于我们与供应商伙伴一同应对挑战,以及到2040年实现供应链气候中和的目标至关重要。"

在生产领域(范围1和2),舍弗勒通过采购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源效率、对工厂进行工艺改善来降低碳排放。舍弗勒集团各生产基地正在开发内部可再生能源发电,作为现有能效计划的延伸。自2023年起,欧洲区、中国区和美洲区几乎每座工厂的外购电力100%来自可再生能源,亚太区工厂也将于2024年达成此目标。 

通过不断提高能效,舍弗勒集团与生产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上一年减少了约24%,从493,000吨二氧化碳当量下降至375,000吨二氧化碳当量。 

创新产品是可持续技术转型的关键

舍弗勒集团致力于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例如在产品设计和材料选择阶段,持续降低产品的碳排放量。舍弗勒集团首席技术官乌维•瓦格纳表示:"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精神植根于舍弗勒集团DNA。这有助于我们应对未来的挑战,并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生态友好型社会铺平道路。"舍弗勒在本报告年度进一步优化了电机的节能减排性能,并且持续致力于开发减少摩擦及延长滚动轴承使用寿命的解决方案。

舍弗勒还使用尽可能耐用和可重复使用的原材料、零部件和产品。在考虑经济性后,通过提高材料使用效率、减少关键或稀有原材料的使用,以及延长产品寿命和提高可修复性,充分挖掘循环经济的潜力。汽车售后事业部的产品组合包括一系列维修解决方案和适用于各类车辆的部件,帮助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社会责任和基于价值观的公司治理

实现气候目标也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坚定承诺。舍弗勒开展了一系列培训和宣传活动,赋能员工。舍弗勒将持续提高健康与安全水平视为重中之重,于2023年首次举办了面向全体员工的全球健康和安全日活动。舍弗勒还高度重视员工的职业发展与个人成长,在终身学习与培训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以保障员工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具备前瞻性思维并实现发展目标。 

尊重人权是舍弗勒集团企业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公司目前正在扩展人权合规管理系统,并将在本报告年度发布人权指南及人权合规政策声明。 

负责任和基于"长远、创新、卓越、激情"价值观的公司治理也根植于舍弗勒企业文化。舍弗勒集团采用现代合规管理系统和覆盖全集团的合规架构来维护公司的价值观和标准。此外,在本报告年度,舍弗勒还成立了一个由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共同担任主席的治理、风险与合规委员会,并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系统整合成一个统一的管理职能部门。

舍弗勒连续八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舍弗勒连续八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舍弗勒集团《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包含2023年工作重点以及舍弗勒集团关键绩效指标和目标完成情况。登录舍弗勒网站,浏览电子版报告: www.schaeffler-sustainability-report.com/2023

点击以下链接,查看管理委员会成员的个人简介: www.schaeffler.com/en/group/executive-board/

消息来源:舍弗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