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命因科技不凡,美敦力连续三年参展中国医学装备大会

美敦力
2024-03-28 14:00 2932

重庆2024年3月28日 /美通社/ -- 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2024中国医学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2024CAME”)在重庆盛大启幕,本届大会主题为“聚焦前沿技术 引领创新发展”。今年是美敦力成立75周年且全面根植中国35周年,值此之际,美敦力以“生命因科技不凡”为主题,特设七大展区集中展示75款创新产品,展现美敦力历经时间考验的创新积淀,坚持不懈推动全价值链本土化的宝贵经验、以及对医疗科技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深刻洞见。

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中国医学装备展览会是医学装备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之一,作为协会副理事单位,美敦力集中展示来自心脏节律管理、心脏外科、心脏消融解决方案、结构性心脏病与主动脉及周围血管健康、骨科与神外、耳鼻喉、外科七大业务部门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其中包括:被誉为“全球最小心脏起搏器”[1]的新一代升级产品Micra™ AV2 & VR2经导管植入式无导线起搏系统、全球首款零金属瓣膜Avalus 人工心脏瓣膜、目前首个通过NMPA审批可用于阵发性房颤一线治疗,和药物难治性持续性房颤治疗的Arctic Front Advance Pro™ 球囊型冷冻消融导管、全球首个获得FDA批准的短瘤颈肾下腹主动脉瘤解决方案Heli-FX™ EndoAnchor™ System主动脉内锚定系统、辅助医生在耳鼻喉手术中精准定位的Stealth Station ENT耳鼻喉科手术导航系统、全新一代智能电动吻合系统Signia™ Stapling System,以及以人工智能驱动的AiBLE™创新数智生态等,革新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现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

除展品之外,美敦力还设立了创新中心展示专区,深度展现美敦力推动本土医疗服务质量的升级与扩大优质医疗广泛可及的决心。作为美敦力全球范围内唯一拥有两座创新中心的单一市场,在中国的“双创中心”是美敦力支持本土医疗专业人士的成长与发展重要例证。于2005年成立的美敦力创新中心(上海)引入世界前沿的临床培训设施,致力于为中国乃至亚洲的医护人员提供临床培训。目前,该中心已培训超过7万人次医疗专业人士。美敦力创新中心(成都)于2021年正式启用,是美敦力立足成都、辐射中西部地区,为基层医疗专业人士提供临床技能培训的重要战略性平台。目前,该中心每年大约为7000名中西部医疗专业人士提供接轨国际的医疗技术诊疗培训。

此次展会还吸引了众多医学装备领域专家、学者及行业伙伴等嘉宾,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交流学科建设经验。展会期间,美敦力举办了“领航心律路 创新无止境——心脏节律创新疗法高峰论坛”、“冷冻先行 焕燃心生 —— 美敦力电生理创新专题会”等多场主题论坛,邀请多个疾病领域嘉宾聚焦创新科技、临床医学等前沿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以期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与协同发展。同期,美敦力《天使爱科学》科普行动邀请来自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重庆邮电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的30位学生来到展台现场,近距离参观感受美敦力前沿创新科技的不凡魅力。

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表示:“今年是美敦力全球成立75周年以及进入中国市场3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时刻。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医疗科技企业之一,在美敦力深度融入中国市场的35年历程中,我们见证、参与并深深受益于中国医疗行业的飞速发展。在新的时代机遇下,美敦力力争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引入国际化的资源,在本土打造全价值链布局和内外协作的创新生态圈,加强与产业伙伴在研发、制造、创投和临床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持续推动医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让更多患者、更多医生、更多创新力量受益。”

[1] 新闻联播 (2020). 瑞金医院心内科成功完成全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手术。http://www.rjh.com.cn/2018RJPortal/doc/2020/10/19/52410.shtml

消息来源:美敦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