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FP 白皮书概述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地区财务转型最佳实践

Association for Financial Professionals
2024-03-26 10:15 1434

亚太地区侧重于充分运用专家指导、技术能力和对员工发展的投资,中东和非洲地区则侧重于明确的目标、优化运营、团队赋权和有效的项目评估。

马里兰州罗克维尔2024年3月26日 /美通社/ -- 金融职业协会 (AFP) 发布了两份白皮书,《财务转型:来自亚太地区(APAC)的见解》和 《财务转型:来自中东和非洲地区 (MEA)的见解》,均由 Standard Chartered 背书,旨在为托管任何类型的财务转型项目提供框架。

这两份白皮书针对 "2023 年 AFP 财务转型的财务基准调查" 中出现的主题给出了评论,确定了各自地区财政转型的最佳实践。

在亚太地区,成功的财务转型项目的三个关键要素包括:

•  咨询专家、了解跨境监管和市场惯例的细微差别。

•  考虑充分运用技术来提高运营效率并强化决策能力。

•  尽早发现技能差距并积极应对这些差距。

Standard Chartered 东盟现金产品主管兼结构化解决方案开发全球主管 Ankur Kanwar 补充道:"确保成功的财务转型可能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尤其是在亚洲,各个市场的运营和监管环境都可能存在显著差异。凭借我们作为一家具备本地市场知识的国际银行的经验,我们希望这份报告能帮助财务主管们深入了解在踏上这段旅程时需要记住的一些常见因素。"

在中东和非洲地区,财务转型的四项最佳实践包括:

•  通过内部讨论和与业内同行和可靠的外部顾问(包括银行)合作,协调项目目标。

•  制定新的操作程序、流程和工作流程,尤其是在技术整合的背景下。

•  通过阐述项目的宗旨和愿景来提升财务团队的能力。

•  使用有效评估来赢得对该项目的关键支持。

Standard Chartered 非洲及中东地区交易银行业务主管 Syed Khurrum Zaeem 补充道:"尽管企业改变财务职能的原因各不相同,但成功实现转型的客户的一致看法是,需要了解并专注于转型的核心目标。在将业务拓展至新市场时,与具备当地专业知识并乐于分享的合作伙伴合作可能具有重要价值。"

AFP 执行副总裁 Patrick Culkin 表示:"鉴于个别公司的具体要求和司法管辖区内不同的市场条件,财务主管在进行财务转型时面临着广泛的挑战。两份白皮书中记述的最佳实践可帮助亚太以及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财务主管成功实施各种类型的财务转型项目。"

"2023 年 AFP 财务转型的财务基准调查" 于 2023 年 9 月和 10 月进行。在亚太地区, 11 个国家/地区的从业者参与了调查,其中大多数在上市公司工作。在中东和非洲地区,17 个国家/地区的从业者参与了调查,其中大多数在私营公司工作。

消息来源:Association for Financial Professional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