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和深圳通过14个新项目推动智慧城市合作

  • 新加坡-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启动了14个新的合作项目
  • SCI期间签署了八份合作备忘录和四个致力于智慧城市发展的入园项目

新加坡2023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 (MCI) 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在新加坡-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委会上宣布与深圳的合作伙伴签署8个合作备忘录并发起 14 个新的的合作项目。

 

此外,作为凯德和前海服务集团智慧城市合作示范园区的一部分, 有4家公司也将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成为首批入驻示范园区的项目。这些新项目体现了双方企业对于借助智慧城市建设的良好势头,抓住数字经济新机遇的持续兴趣。

梁颖强先生表示:"新加坡和深圳都注重利用数字技术实现共同利益,并且对新思想和人才持开放态度,因此有许多互补性。我相信新加坡-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合作将继续成为在前沿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

加强新加坡和深圳在数字创新方面的合作

新加坡-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合作于2019年启动,旨在加强新加坡和深圳之间的数字和商业联系。该倡议重点关注三个核心领域,即:(i)数字互联互通,(ii)创新创业,和 (iii)人才交流与发展。新加坡-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合作旨在为新加坡企业开拓大湾区的中国市场以及中国企业通过新加坡进入东南亚市场创造机会。

会议期间签署了八份合作备忘录,以促进人工智能、创新和人才交流等一系列领域的合作。会议还介绍了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等新兴领域的14个新的合作项目。值得注意的项目包括人工智能在电子商务物流、绿色能源存储、智能康复护理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中的应用。截至目前,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行上共启动项目43个,签署谅解备忘录29份。

除了谅解备忘录和联合项目之外,新加坡-深圳智慧城市示范区也是一项联合倡议,旨在为开创性智慧城市技术和解决方案进行试验。示范区新设4个落户项目,它们将着重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低碳解决方案、生物医药等。这些项目旨在解锁创新解决方案并建立智慧城市技术的最佳实践,并通过知识共享和人才交流推动新加坡和深圳公司之间的更深层次合作。

请参阅附件A,了解会议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清单,以及附件B,了解合作项目清单。

消息来源: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