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特灵科技徐勇:中国为全球减碳注入强大动力

2023-12-14 10:00 7735

上海2023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持续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刚刚闭幕。来自167个国家政要,工商界、社会组织代表相聚在迪拜,以"团结、行动、落实"为主题,商讨全球气候危机的应对方案。

与以往不同的是,COP28上各缔约方将对里程碑意义的国际条约《巴黎协定》进展进行全球首次盘点。2015年,全球近200个国家郑重做出"1.5°C温控目标"的承诺,今年的大会将全面评估这一承诺的全球落实情况,并交流和分享先进的实践。

作为专注于温控事业的全球企业,特灵科技从企业角度分享如何看待本届大会的成果以及中国在其中的贡献。"1.5°C目标是为了让人类免受极端天气影响,防止气候变化不可逆转影响而设立的,可以被当作是全球的升温临界阀值。"特灵科技亚太区副总裁徐勇表示,特灵科技是科学减碳倡议组织 (SBTi) 1.5°C 企业控温目标的拥护者和参与者,随着极端天气的频发,控温时间窗口的缩小,加快气候行动已成必然。

以技术创新加速脱碳

在世界气候行动峰会上,COP28主席苏尔坦•贾比尔公布了《全球脱碳加速计划》(Global Decarbonization Accelerator,GDA),从快速扩展未来的能源系统,现有能源系统脱碳,以及解决甲烷和其他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三个关键支柱,帮助全球加速实现脱碳目标。

其中,GDA还覆盖了全球制冷承诺,也就是到2050年全球制冷排放量需大幅减少 68%。目前,制冷排放量占全球总量的7%,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采用空调,这一数字预计将增加两倍。

深知行业减碳的紧迫性,特灵科技早就设立了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承诺,包括到 2030 年前帮助客户减少10亿吨碳排放等。"我们认为技术创新是加速减碳的绝佳路径,只有通过绿色的技术,才能同时实现高效节能环保。"徐勇说,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了可以显著减少碳排放的技术,包括创新的热管理系统、可再生能源和电气化技术正在成为提升建筑环境的解决方案,并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实现能源安全,有力减少我们自身和客户的环境足迹。

为了能够快速且科学地推进行业减碳,特灵科技还特别制定了四项创新举措,包括从源头降低暖通空调及冷藏运输产生的碳排放、推广与应用新一代低全球变暖潜能值(GWP)制冷剂、提升系统层面的能效,以及加速推进电气化温控解决方案。比如,特灵科技率先采用了更环保的新一代冷媒R514A,其全球变暖潜能值(GWP)只有上一代制冷剂的1/650,以更高的制冷性能、更优的节能环保表现加速行业减碳。

今年的大会上,特灵科技的多位全球高管还主持了特定议题的气候变化相关讨论,签署了COP28公开信,呼吁加强公私领域的合作和行动,在全球价值链中减少碳排放。公司也在今年发布的ESG报告《理想 行动 影响》中公布了"净零排放路线图",承诺到2050年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全价值链的减碳目标。

中国在推动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中贡献显著

作为首批缔约方之一,中国一直积极履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也为《巴黎协定》的达成、签署、生效和全面实施作出了重要贡献。本届大会上,中国就全球气候治理提出了践行多边主义、加速绿色转型以及强化落实行动等三点建议。

"中国的减碳实践扎实推进,尤其是对可再生能源的大力开发及推广。"徐勇表示。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3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突破13亿千瓦,约占总装机的48.8%,历史性地超过煤电。与此同时,中国风电和光伏制造业已经处于全球主导地位,今年前10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2%。

在中国的减碳行动推动下,特灵科技中国区的减碳表现也远超全球其他地区。过去一年,公司中国区减碳总量达1230万吨,占全球的28.6%。不仅如此,特灵的高效节能产品还成为比亚迪、特斯拉、中航锂电、吉利、小鹏等新能源汽车领域企业及光伏企业的首选。此外,特灵在高效机房领域也一直处于领军地位,并为商业、医药、电子、芯片、数据中心、制造业等行业的知名品牌及领先企业实现了30%以上的节能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灵科技还深度参与了以零碳著称的杭州亚运会。特灵科技以高可靠性、高效节能的温控解决方案胜出,为亚运提供的总冷量达8200冷吨,占到了所有亚运会场馆总冷量的70%。

在中国,特灵科技全球三大研发中心之一的亚太研发中心,持续为公司的可持续技术和产品提供创新动能。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亚太区研发中心在中国已经获得了400多项专利授权,占特灵科技全球专利总数的一半,且平均每年新增50-60项左右的专利注册,研发的多款产品和技术,如热泵技术这样热门的新能源技术等,已经广泛应用于全球市场。

全球减碳,任重道远。但是有理由相信,在全球气候创新的不断加强下,气候政策及解决方案的大规模实施,以及在中国这样的负责任大国的积极引领下,逆转气候变化趋势的愿景将成为现实。

关于特灵科技

作为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纽交所代码:TT)凭借旗下两大战略品牌特灵(Trane® )和冷王(Thermo King®)及其对环境负责的产品组合与服务,致力于为楼宇建筑、民用住宅和交通运输领域提供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温控系统解决方案。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ranetechnologies.com 或 www.tranetechnologies.cn

消息来源:特灵科技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