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7:09!特步160X冠军版跑鞋助力杨绍辉刷新中国马拉松纪录

2023-12-04 18:09 5158

北京2023年12月4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12月3日,中国马拉松运动员杨绍辉在日本福冈马拉松中力压日本本土选手,以2:07:09夺得亚军,并再度刷新中国马拉松纪录。

继今年三月无锡马拉松上何杰、杨绍辉双双打破尘封逾十五年的国家纪录后,八个月后该纪录被再度提升,特步160X冠军版跑鞋助力并见证中国马拉松这一历史性时刻。

杨绍辉再度刷新中国马拉松纪录
杨绍辉再度刷新中国马拉松纪录

杨绍辉2:07:09打破中国马拉松纪录

本次福冈马拉松精英赛是杨绍辉继杭州夺得铜牌后的又一场全马征程,比赛全过程他一路保持在领先集团,最终以2小时07分09秒刷新国家纪录,将原纪录提升21秒。

此役过后,杨绍辉成为新晋中国马拉松纪录保持者,也是中国马拉松历史上第一个两次跑进2小时08分的运动员,并且是在同一个赛季中完成。距离中国马拉松"206时代"再度逼近一步。

1992年出生的杨绍辉今年31岁,一路进步之间已经成为中国马拉松的尖兵选手。三次出征世界田径锦标赛并且保持着中国男子马拉松奥运会的最佳成绩和名次。

本次福冈马拉松上,杨绍辉穿着特步冠军版跑鞋160X 3.0 PRO,这与他无锡跑出2小时07分49秒的是同一款战靴。

从国内选拔赛再到日本海外的突破,特步160X冠军版跑鞋助力杨绍辉在2023赛季三次实现个人里程碑,同时也携手创造中国马拉松的新历史。

破纪录战靴 特步160X冠军版跑鞋
破纪录战靴 特步160X冠军版跑鞋

特步160X冠军版跑鞋助力 一年两度刷新纪录

2023赛季进入尾声之际,杨绍辉在日本赛场传回捷报,让今年本就收获颇丰的中国马拉松再添历史性一笔。中国马拉松竞技水平全面提速的2023年,也是160X冠军版跑鞋的新丰碑。

今年三月的无锡马拉松上,何杰与杨绍辉均在160X冠军版跑鞋的助力下,分别以2:07:30与2:07:49的完赛成绩同场打破了任龙云保持十五年的国家纪录,达成个人和项目的突破。

十二月份的福冈马拉松精英赛,杨绍辉面对众多东非、日本的精英选手的竞争,在160X冠军版跑鞋助力下达成创造历史时刻,刷新国家纪录。

新一代冠军版跑鞋160X 5.0 PRO
新一代冠军版跑鞋160X 5.0 PRO

新一代冠军版跑鞋160X 5.0 PRO,今年八月份发布以来,在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国内标杆赛事,特步稳坐破三跑鞋穿着率冠军。

其中,北马2402位破三选手中,特步跑鞋占比35.6%,在全部品牌中独占鳌头,并遥遥领先第二名阿迪达斯和第三名耐克。而代表更多大众跑者选择的北马全时段完赛跑者穿着率中,特步又以28.1%的穿着率在所有的国内外品牌中占比获得第一。

根据悦跑圈发布的《2023上海马拉松大数据报告》显示,特步以35.5%的占比位居2023上海马拉松破三选手跑鞋穿着率榜首,特步160X 5.0 PRO和特步160X 3.0 PRO分别以19.4%和13.8%的占比,在破三鞋款穿着率榜单中包揽第一、第二。

从专注打造高性能专业跑鞋至今,特步160X冠军版跑鞋经过多次迭代,从竞速160X到160X 5.0 PRO,截至2023年10月31日,特步跑鞋共助力73位中国运动员斩获328个马拉松冠军。

除了旗舰竞速产品160X系列外,特步专业跑鞋如今已经形成完善矩阵,细分不同场景与跑者群体。定位竞速训练的260系列,以及定位初跑者的专业入门跑鞋360。

2023赛季中国城市马拉松全面归来,大运会、世锦赛等赛场中国健儿登场,特步160X冠军版跑鞋助力中国马拉松创造一项项历史。

特步连续多年深耕路跑领域
特步连续多年深耕路跑领域

长期主义与出众实力 造就特步"收获季"

从2007年试水马拉松项目,到2019年推出首款碳板竞速跑鞋160X。深耕路跑市场多年,特步迎来"收获季"。

2019年末,中国田径协会与特步集团共同发起"国人竞速"激励计划,旨在推动中国马拉松竞技水平提升,为当时相对低靡的马拉松竞技层面注入新活力。

从董国建首次柏林破冰之旅跑出2:08:28,再到彭建华1:02:30打破尘封十三年的半程马拉松国家纪录,直至2023赛季何杰在杭州夺得金牌,杨绍辉2:07:09刷新国家纪录。中国马拉松竞技水平在逐年提升。

相较"国人竞速"激励计划发布的元年,已经有5人次超越2:08:15的原男子国家纪录,2小时10分标准的"国人竞速突破奖",也有多人达标。尘封十余年的数字被一一刷新,特步一路见证着中国马拉松提速,也推动着这一项目竞技水平的提升。

特步助力“中国速度”不断刷新
特步助力“中国速度”不断刷新

作为发源于中国本土的民族品牌,特步不断提升研发实力,打磨产品性能,依托核心科技不断迭代产品,致力于打造更适合中国跑者脚型的跑鞋,以引领中国体育品牌走向世界为己任。深耕路跑行业多年来,160X冠军版跑鞋产品性能和市场认可度已经比肩乃至超越外资。

从产品性能看,160X冠军版跑鞋的中底能量回馈率、碳板性能、大底止滑性能等核心数据上,对比实验中不输国际品牌旗舰级鞋款;从精英选手战绩看,160X冠军版跑鞋助力全马、半马多个新国家纪录诞生;从市场认可度与美誉度看,特步鞋款在2023赛季两场金标赛事厦门马拉松、上海马拉松,以及"国马"北京马拉松中,破三群体穿着率均位列所有品牌榜首。

当下,特步是赞助国内马拉松赛事最多的运动品牌,同一年两次助力打破马拉松国家纪录的同时,在各个大型赛场成为跑者首选。这背后是深耕路跑领域十六年来的成果,而这些可喜成绩,也发生在"世界级中国跑鞋"全新品牌战略升级的第二年。

过往十余年来,特步构筑的跑步生态圈,服务着更大面积群体,夯实着"塔基",也帮助着"塔尖"不断筑高。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共同构成的中国马拉松行业,特步作为运动鞋服企业肩负历史使命,帮助更多跑者实现突破,并以卓越的中国产品力走向世界。

消息来源:特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