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汽海外出行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为重要云服务供应商

亚马逊云科技
2023-12-01 14:00 3111

借助亚马逊云科技,上汽海外出行在全球范围内推广i-SMART智能网联汽车平台,优化车辆性能的同时以最低成本开发个性化功能

北京2023 年12月1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在2023 re:Invent全球大会上宣布,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汽海外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海外出行")已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为重要云服务供应商,为出海的自主品牌汽车构建领先的智能网联解决方案。上汽海外出行正在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基础设施和多项技术,包括高性能计算(HPC)、存储和物联网(IoT),为其i-SMART智能网联汽车平台提供强大支持,从而赋能分布在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中东和南美洲的约50万辆汽车的智能驾驶体验。

基于亚马逊云科技,i-SMART智能网联平台让驾驶员能够通过手机在全球范围内查看、控制以及升级车载功能。上汽海外出行利用业内领先的具备持久性、可用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的对象存储服务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Amazon S3)来储存相关的车辆数据。同时,通过托管式关系数据库服务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Amazon RDS),上汽海外出行能够从车辆数据中提取更多价值,以提升驾驶体验。例如,这些数据可用于支持远程功能,如远程锁车或解锁,以及在驾驶员出发前进行车辆预热或降温。这些个性化服务还可以分析车辆系统和驾驶行为,根据预估的行驶距离为驾驶员推荐附近的加油站或充电站,或进行远程诊断扫描,从而确保车辆处于最佳行驶状态。

此外,上汽海外出行还利用了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以及包括Amazon Lambda在内的无服务器服务,构建了一个弹性敏捷且在全球范围内也可灵活扩展的车联网架构。这种架构使消费者即使在早晚通勤的高峰驾驶时段也能够获得无缝且低延迟的网络访问。同时,上汽海外出行基于Amazon IoT Core构建无服务器物联网应用程序,收集、处理并分析联网汽车数据,将车辆和设备安全地连接到亚马逊云科技,并且对车联网数据收集流程做了迭代升级,从而增强驾驶体验。未来,上汽海外出行计划使用亚马逊云科技的生成式AI服务,例如Amazon Bedrock,通过一个API即可调用多个基础模型服务以个性化车内体验,使用虚拟助手提供定制建议,例如线路规划和虚拟导览,根据车主手册自动诊断车辆问题等。

上汽海外出行还将Amazon Music整合到i-SMART智能网联汽车平台中,进一步提升驾乘体验。Amazon Music是一项通过音乐和文化连接粉丝、艺术家和创作者的音乐娱乐服务。搭载Amazon Music的i-SMART智能网联汽车平台可在MG ZS EVMG5 EVMG4 EV等车型上使用,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高品质的流媒体服务,让其成为车载听觉体验的一部分。

"亚马逊云科技拥有丰富的汽车行业转型创新经验,在车联网与数据分析平台等核心业务场景中均有多年布局。"上汽海外出行首席技术官徐杰表示,"依托亚马逊云科技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以及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理念和实践,上汽海外出行已在海外多区域实现i-SMART智能网联服务覆盖。未来,我们期待继续与亚马逊云科技携手,创新驾驶体验、拓展业务,将智能网联汽车体验带给全球更多消费者。"

"我们非常高兴帮助上汽海外出行构建行业领先的互联汽车解决方案,为海外用户带来定制化的智能网联体验。" 亚马逊云科技全球汽车及制造行业事业部总经理Wendy Bauer表示,"未来,亚马逊云科技将继续助力汽车行业创造新的功能与服务,提升驾驶体验、提高安全标准、推动可持续出行,为全球创造智能和互联的汽车功能。"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