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向日本地震灾区捐款500万美元

2011-03-16 17:45 5353

资金将用于日本全境紧急救援

阿肯色州本顿维尔2011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沃尔玛公司宣布向日本地震及海啸灾区捐赠首笔现金及物资,共计500万美元。与此同时,沃尔玛全球各地的机构都在计划或已经开始在员工和顾客中发起赈灾募捐行动。日前,里氏9.0级的强烈地震及海啸灾害已造成日本数千人丧生,数万人无家可归。

在地震及海啸发生后的头三天,由于商场严重受损无法营业,沃尔玛在日本各地的员工迅速采取行动在商场停车场内设立救灾物资分发点。沃尔玛商场及物流中心向灾民提供了食品、水和卫生清洁用品等救灾物资。

沃尔玛亚州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说:“当我们的社区、顾客、员工及供应商受到地震重创时,我们希望能够尽快为灾民提供援助。”沃尔玛还正在全力以赴为日本灾区筹集并运送更多救灾物资。目前筹集的物资共95吨,其中包括水、保暖毯子、帐篷、御寒物品及衣物、便携盥洗设施、照明设备、电池等救灾必需品,这些物资将由沃尔玛中国运往日本。

沃尔玛日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Toru Noda 表示:“我们的运营团队积极参与当地救助,我们持续关注事态发展并寻求其他帮助救灾的方式。”他补充说:“自日本遭受地震袭击之后,沃尔玛员工加班工作不眠不休,以保证日本西友商场的供应。这些商场已经成为当地社区的生命线。”

沃尔玛于2008年收购西友公司。目前沃尔玛在日本共有35,892名员工,371家西友商场和43家 Wakana 熟食店。仙台地区共有24家西友商场,1,877名员工。

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指出:“回馈社区是沃尔玛文化的一部分,在需要的时候更是如此。危机只能强化我们的承诺,我们时刻牵挂着受灾的人们。”

沃尔玛中国积极采取行动援助日本受灾地区:沃尔玛中国总部工会紧急筹集了10万元人民币善款;沃尔玛中国全体员工还自发组织了为日本灾区募捐的爱心行动。此行动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沃尔玛一直被视为全球企业在灾难救助方面的领军企业。最近,沃尔玛捐赠了价值100万美元的现金和物品支持巴西抗洪救灾;沃尔玛曾向2010年遭受地震灾害的海地和智利两国捐款捐物共计300万美元;公司还曾向2008年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赠300万美元现金及物资。

沃尔玛慈善事业简介

沃尔玛公司和沃尔玛基金会积极支持对所在社区顾客和员工有益的慈善项目,并引以为傲。长期以来,沃尔玛基金会向教育、劳动力发展、经济发展、环境可持续发展、卫生与健康等领域的诸多公益慈善项目提供了资金援助。2009年2月1日至2010年1月31日的一年间,沃尔玛公司和沃尔玛基金会累计向全球捐赠了超过5.12亿美元的资金和物资,其中4.67亿美元来自美国市场。欲知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walmartfoundation.org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