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已于11月15日盛大开幕

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
2023-11-20 16:52 2819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北京2023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2023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已于今日(11月15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新馆)盛大开幕。

COTTM2023展会现场
COTTM2023展会现场

COTTM中国区代表卿清晖女士在COTTM会议上发表了致辞:

旅游业界的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

我是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卿清晖。

中国出境旅游行业在经历了过去三年多的风霜雨雪和大浪淘沙后,一路见证和伴随行业发展了18年的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今天,终于开幕了!

COTTM中国区代表 卿清晖
COTTM中国区代表 卿清晖

众所周知,世界格局、国际秩序和地缘政治正在经历复杂的演变。中国出境旅游行业在逐渐恢复的同时也必将面临行业的涤荡、洗礼和重构。在此背景下,本届COTTM将以“重构中国出境旅游行业供应链”为主题,把全球最主要旅游目的地的资源商再度聚拢北京,为出境旅游产业链上的各个要素重新整合提供平台,以满足中国出境旅游运营商去开发和设计新的高质量旅游产品及服务而提供各种可能,进而迎合中国出境旅游和旅行者的新需求。在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中,我们将向业界告知本届展会目的地国家的参与情况。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中国的先贤们早已告诫我们,世界就是在这种新旧交替中不断向前发展。唯有扬帆远航、坚持不懈,才能迎来万木之春。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在中国出境产业链重构中抓住机会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供应商、出境运营商、以及不断创新的业者,必将共同迎来中国出境旅游行业再度繁花似锦的春天和硕果累累的秋天!

主办方塔苏斯集团项目总监Matt Thompson在现场新闻发布会上讲道: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

我谨代表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的主办方塔苏斯集团,向今天来参与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的各位业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自2020年春,经历了三年半的等待,第十六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2023)终于在今天得以开启!我们在此热烈欢迎来自全球50个国家(地区)的210家参展商和来自全中国的2500位旅游业者的参与。

主办方塔苏斯集团项目总监马特·汤普森Matt Thompson
主办方塔苏斯集团项目总监马特·汤普森Matt Thompson

众所周知,疫情前,中国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2019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次达到1.55亿,出境游客境外消费超过1338亿美元。尽管受过去疫情的影响,但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增长的韧性。

事实上,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的长期因素保持稳定,出境旅游发展基础依然强固。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统计,今年国庆节假期,出境旅游人次日均近150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3倍。

同时,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更是为中国出境旅游行业的发展和重构提供巨大的引擎和无限的契机。目前,中国已与144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签署了文化和旅游合作。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出境游大数据的报告中显示:中国大陆居民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意愿明显增强、停留时间也更长久。毫无疑问,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在中国出境旅游目的地中将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而2023年,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带来的正是许多“一带一路”目的地资源,以政府机构组团参展的目的地包括:埃及、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泰国、菲律宾、波兰、突尼斯、塞舌尔、坦桑尼亚、阿塞拜疆、阿拉木图、萨拉热窝、和贝尔格莱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把其旅游资源、酒店、景点、航空以及入境旅游服务机构带来中国,以满腔的热情来邀请中国游客去他们生活的土地,去领略和体验他们自然、历史、人文和生活。

与展会平行,“COTTM会议”也将如期在此会议室举行。我们邀请了来自中国顶级旅游运营商、目的地旅游局、线上平台和数字营销等机构的优秀业者,来探讨“一带一路、疫后重构、目的地营销、未来出境旅游人才和目的地信心重塑”等行业议题。在中国出境旅游行业链重构的进程中,我们的会议或许能为行业提供些许思路、方案和借鉴。

自2005年创立以来,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就一直得到了出境业者的极力支持和参与,我们以能为中国出境旅游运营商带来全新目的地而倍感自豪。来自四川的业者曾告知我们说,他的加勒比海产品的供应商,就来自COTTM;广东的业者说,他的中东非产品供应商,几乎全都来自COTTM。我们团队会以此为荣,也将坚守初心、为行业供应链重构,再尽绵薄之力。

借此机会,我要感谢来自全球的参展商、中国旅游业者、协会和媒体合作伙伴,正是由于你们长期鼎力支持,COTTM在历经十八载春秋后,还能继续为中国出境旅游行业服务。同时,我要特别感谢COTTM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旅游研究院、华程国旅集团和众信旅游集团数年来的全力支持!

2024年,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也将于10月16-18日在此场馆再度举行,期待与大家再相聚!

感谢!

消息来源: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