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丨SK中国斩获外企榜单第五名

SK集团
2023-11-17 16:37 7585
  • SK中国刷新自身排名记录,斩获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外企排名第5名、综合排名第24名
  • 《SK中国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连续三年再获评五星级

北京2023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11月16-17日,第六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3)》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汇聚多方力量,邀请300余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权威媒体等嘉宾,共话新时代企业履责新担当。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SK中国副总裁田福熙等为大会致开幕辞。

大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评价成果《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3)》,并公布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SK中国刷新自身排名记录,荣获2023年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发展指数外企榜单第5名、综合企业榜单第24名, 凭借企业卓越的综合表现,荣获"CSR犇牛奖"的责任企业奖项。

外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榜单Top10
外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榜单Top10

田福熙副总裁对第六届北京责任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致开幕词:"SK自创立以来就将企业的存亡与人类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面对一系列社会、经济环境变化的挑战,积极寻求变革。正值SK集团成立70周年之际,SK将企业社会价值提升到与全球战略联动的高度,从能源、AI、环境等层面提出全面解决方案,强化中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SK中国副总裁 田福熙在第六届北京责任展上致辞
SK中国副总裁 田福熙在第六届北京责任展上致辞

在责任展现场,SK以"通向可持续未来的社会价值旅程"为主题设置专属展区,展示SK以企业拥有的创新能力为基础,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力求通过"创造社会价值"这一更为积极的方式,实现利益相关方的幸福最大化。

第六届北京责任展 SK中国展台
第六届北京责任展 SK中国展台

同时,《SK中国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连续三年再获评五星级,报告围绕"以ESG引领可持续的未来"的主题,从G篇(Governance)、E篇(Environmental)、S篇(Social)三大板块系统梳理了SK集团在华社会价值创造的实践内容,这是SK中国已连续四年向社会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SK集团率先提出同时追求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底线经营",为了构建社会价值的国际测定标准,SK积极推进国际化合作,积极与全球货币化测定联合体VBA(欧洲价值平衡联盟)、国务院国资委等进行合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22年,SK集团一共创造了社会价值高达159亿美元,其中通过环境和社会领域的商业模式革新创造的社会价值达15.5亿美元。

在环境层面,SK是韩国首家发布集团层面Net Zero(净零)宣言的企业,并于2020年在韩国企业中最早加入RE100倡议,积极加速集团层面业务脱碳,并向绿色、尖端材料产业转型;在社会层面,SK通过支援社会型企业生态圈建设、搭建幸福联盟平台等,共同打造社会价值共同体,强化与利益相关方的集合效应;在治理层面,SK各成员公司制定和公布治理章程,积极践行超越国际标准的以董事会为核心的经营管理体系。

经济全球化进程中,跨国公司逐渐成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主体,SK将顺应万变的经营环境,积极承担时代要求的企业新角色,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获得社会的共识与信赖。

展望下一个三十年,SK将继续以追求"可持续的幸福"为目标,以不断挑战的精神为利益相关者的幸福创造新的价值,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同成长。

消息来源:SK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