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福布斯中国国潮创新评选盛典上海举行

上海2023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11月7日,福布斯中国与Bonjour Brand中法品牌美学中心在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举办了「 燃·国潮,创新前行」首届福布斯中国国潮创新评选发布盛典。共60余位来自中法的专业评委与各行业优秀获奖品牌代表汇聚于此,共同聚焦国潮文化的创新,探讨国潮发展轨迹,展望未来趋势与行业远景。  

 

首届福布斯中国国潮创新评选分为"2023福布斯中国国潮创新品牌"和"2023福布斯中国国潮创新人物"这两个子评选,涵盖了珠宝、家具家居、家纺、服装、鞋履、食品、健康医药、香氛、美容仪器、美妆护肤、酒/饮料、电子等领域。  此次评选的标准基于三大要素:国潮、创新和国际化。这些标准突出了中国文化的传承、创新的力量以及品牌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国潮标志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传承,创新代表了品牌不断寻求与传统文化的创新链接,而国际化则反映了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评审团队由多为法国相关行业专家组成,分别是法国设计协会主席Anne-Marie Sargueil、全球爱马仕旗舰店建筑师Denis Montel、卡地亚国际创始人Corentin Quideau、亚洲艺术博览会主席Alexandra Fain等六位评委。他们从产品应用、产品艺术性、产品设计,以及品牌策略等方面对参赛者进行了严谨、公正地评比。  

承接本次活动的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座落于北外滩苏州河畔,毗邻历史悠久的外白渡桥,可纵览陆家嘴天际线景观及外滩沿岸旖旎风光。酒店由美国备受嘉奖的设计公司WATG打造,将意大利巴洛克式低调奢华与外滩新古典主义风格巧妙融合。酒店的内部装饰则由全球酒店著名设计公司Wimberly Interiors操刀,巧妙地展现出现代的美感,魅力与奢华。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该酒店的内部装饰风格和新旧交替的建筑外观深度契合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创新与传统的融合和突破。 

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
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

福布斯中国研究院院长、福布斯中国集团商务运营总经理钱厚琳发表了开幕致辞。她讲述了国潮在中国市场的兴起与发展脉络,同时指出了国潮在商业领域差异化竞争中取得的成功。此外,她还强调了国潮在当下互联网时代的重要性,并鼓励与会者积极探讨其现状和未来。  

中法品牌美学中心创始人杨晶进行了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品牌有责任更加完整地展示一个国家的风貌,不仅包括几千年的历史,还包括当下,而国潮更能表现如今中国年轻人的风貌。最好的文化传承,就是通过持续创新,被年轻一代的市场接受。国潮品牌的创新需要能力,更需要勇气。中法品牌美学中心为有幸参与国潮领域中的一些品牌的创新之路,并为此感到骄傲。他还认为,这些国潮品牌在创新之路上的努力应该被看到、被放大,从而激励整个社会,尤其是年轻一代,并让他们为自己的文化感到骄傲;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让世界看到国潮,爱上国潮。 

作为此次评委的代表,卡地亚国际创始人之一、法国奢侈品牌传奇战略规划咨询师Corentin Quideau专程从巴黎飞到上海,出席了现场活动并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在了解国潮的发展背景后,他非常赞赏"创新与传统的融合和突破"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他指出,那些入选品牌都在文化传承和现代融合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希望将来有更多行业翘楚打开国际市场,让国潮走向全球。  

在主办方和评委代表的发言结束后,嘉宾们进行了三场主题圆桌讨论。主题分别为"品牌塑造,在秉承传统和突破创新之间航行","品牌出海,以全新的方式拥抱世界"和"东方美学的未来之路"

圆桌环节结束后,首届国潮创新评选颁奖晚宴在觥筹交错中拉开帷幕。 在颁奖典礼的最后,从法国远道而来的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先生到达了现场并为在场嘉宾致辞。在致辞中,他对受邀参加颁奖晚宴表示感谢,并为能见证获奖者风采表示荣幸。此外,他还肯定了福布斯中国在帮助中国品牌走向全球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也赞赏了中法品牌美学中心多年来为促进中法创意合作所做的工作。 

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先生出席盛典现场此次评选发布盛典不仅是一场对中国国潮文化的致敬和展示,也是推动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契机。我们期待更多的品牌加入国潮的定义中,共同构建多元、富有活力的中国国潮文化,并让世界看到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和魅力。

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先生出席盛典现场
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先生出席盛典现场

 

 
消息来源:Bonjour Brand中法品牌美学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