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彼迎发布泰国水灯节攻略,地道玩转三城出片又出圈

爱彼迎
2023-11-16 11:30 3371

北京2023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爱彼迎中国数据显示,泰国高居中国旅行者冬季出境游目的地第一名,冬鸟南飞、海岛过冬成为年轻人今冬结伴出游的热门玩法[1]。今年11月27日,泰国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盛大节日水灯节,数百万民众和全世界游客将齐聚河畔漂放水灯,将对未来的殷殷期待和对过往的满满感恩寄托其中。届时,鲜花与烛光编织而成的水灯将布满泰国各地的水面,组成一幅华丽绝伦的画卷,也为旅人们留下难忘的2023“人生照片”。


今年水灯节的热度不容小觑,爱彼迎全球用户对泰国住宿的搜索热度月环比增长近两成[2],其中,中国用户的搜索热度同比接近翻倍[3]。最受欢迎的水灯节目的地是曼谷、清迈、芭堤雅、普吉岛和苏梅岛[4]。爱彼迎已备好地道探索泰国水灯节的保姆级攻略,邀各位一起飞向热浪海岛,共赴这场东南亚盛大节日,穿梭三城绚烂灯火,在璀璨夜空下点亮美好心愿。

清迈:赏水灯天灯共舞,住进古城、老街漫步


“泰北玫瑰”清迈是兰纳传统文化的发源地,这里的水灯节盛大壮丽。更为独特的是,清迈的万人天灯节将与水灯节同时举行,成千上万的灯笼升入夜空,与灯火交织出一番美轮美奂的夜景。清迈古城墙的塔佩门是感受泰式风情和节日氛围的首选之一,无论白天黑夜,别致的红城墙总能为这里的热闹纷繁再添上一抹独特色彩。漫步至穿城而过的平河畔,便可以和当地居民共同体验漂放水灯的美妙时刻。清迈的美食也十分诱人,千万不要错过泰式香肠、酸辣番茄汤面,和著名的清迈咖喱面

  • 这幢手作柚木别墅位于绿意盎然的素贴山脚下,周边遍布咖啡馆、餐厅和艺术家小店,是深入清迈文艺社区的不二之选。
  • 波西米亚小屋位于塔佩门和瓦洛洛市场附近,欢迎住进充满异域特色的自然之家

曼谷:见证传统与现代的绚丽碰撞,入住河畔小屋坐拥水灯夜色

泰国首都曼谷,这座传统文化与现代都市魅力交织的“天使之城”。来到曼谷的主河道湄南河畔,与当地市民一起点亮水灯,游客将收获一张以地标性建筑郑王庙为背景的绝美放灯大片。金山寺旁的Khlong Maha Nak是曼谷最古老的运河之一,不妨坐上一尾小舟,沉浸于悠缓流淌的曼谷景致,欣赏被灯光点亮的金山夜景。离湄南河不远的Song Wat街区,则有着各种各样的艺术画廊和历史建筑,可以尽情领略传统与现代碰撞迸发的火花。赏完水灯夜景,还可以去品尝炒河粉和泰式打抛肉等曼谷美食,Jodd Fair美食夜市也不容错过

  • 住进河畔小屋,坐拥一线河景、水灯夜色,还可以就近漫步旧时都城吞武里。
  • 这间时尚Loft位于活力满满的通罗区,24小时感受曼谷都市魅力。

上:曼谷节日夜景 & 河畔小屋;下:普吉岛节日夜景 & 泳池别墅
上:曼谷节日夜景 & 河畔小屋;下:普吉岛节日夜景 & 泳池别墅

普吉岛:体验海岛风情水灯节,憩息海岸别墅观灯火海景

泰国普吉岛因其优质海滩和岛屿众多而闻名,同时也拥有丰富的历史古迹和传统建筑,漫步岛上便能一览中葡风情融合建筑。这里的水灯节别具海岛风情,当地人会分散到30多片海滩上漂放水灯。跟随他们的脚步,向夜色笼罩下的大海许下心愿,看摇曳的火光随潮起潮落,直至被大海拢入怀中。喜欢“反向旅游”的朋友不妨探索一下普吉镇的Sapan Hin湖和Suan Luang公园,南边的奈涵海滩和北边的Bang-Ma-Ruan湖,环岛宝藏地多多。普吉岛的美食也万万不能错过,在这里可以享用到当天从安达曼海捕捞上岸的新鲜海鲜,还能细细品味酸辣汤,马沙文甜咖喱等泰国南部美食

  • 这幢泳池别墅位于普吉岛北部,临近奈通、奈扬两片海滩,可以远离喧嚣静观海上灯火。
  • 复式泳池别墅位于普吉岛热闹的西北部,可以和好友私享泳池和花园。

*本文所引用的全部房源/体验仅出于启发灵感和展示之目的,房源/体验均由房东/体验达人独立负责运营并提供相关服务,爱彼迎不对其中任何房源/体验进行特别推荐或担保。文中所使用图片均为房东/体验达人提供的房源/体验照片。文中涉及房客经验分享,仅代表其个人意见,供读者参考。

[1]Airbnb爱彼迎中国数据,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期间,中国大陆地区用户搜索入住日期在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2月29日期间的出境游住宿的搜索数据。

[2] Airbnb爱彼迎数据,非泰国用户对2023年11月期间入住泰国房源的搜索数据,与2023年10月同期数据对比。

[3] Airbnb爱彼迎数据,非泰国用户对2023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入住泰国房源的搜索数据,与2022年同期数据对比,按客源地细分。

[4] Airbnb爱彼迎数据,入住日期在2023年11月24日至11月30日期间的泰国房源搜索热度,按目的地细分。

 

消息来源:爱彼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