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薪仍是中国内地人才寻求新工作机会的主要原因

Morgan McKinley
2023-11-14 08:00 2409

四分之一的企业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增加员工人数。

上海2023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47% 的中国大陆雇主计划在 2024 年提高某些紧缺职位的薪资待遇。52%的专业人士对明年的加薪持乐观态度。

这项由全球人才服务公司Morgan McKinley进行的研究是《2024年度薪酬指南》的一部分,研究还发现,57%的企业正在维持现有的员工人数,26%的企业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增加员工人数并招聘新员工。

中国大陆的雇主们概括了招聘成功的三个最重要因素: 企业业务稳定性、高薪待遇和提供职业发展机会。

在求职者方面,34% 的中国大陆人才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积极寻找新工作,另有 34% 的人正在考虑寻找新职位。"高薪"仍然是35%的求职者最看重的跳槽理由,其次是"职业成长和发展机会",占22%。

中国员工希望在工作中获得的五大福利是奖金、灵活的工作时间、员工股票期权、奖励计划和在家办公。63% 的企业将在 2023 年底结合公司业绩和员工个人业绩来评估奖金的发放与否。

Morgan McKinley中国大陆董事总经理麦浪评论道:企业只对人才市场里的顶尖人才感兴趣。由于现有团队的工作量和压力增加,留住人才一直是重点。市场中即使有跳槽的机会,人才被前雇主挽留的案例也很频繁出现。

"尽管如此,从长远来看,人们还是对就业持积极态度。同时,企业也制定了需要新技能的计划"。

Morgan McKinley《2024年度薪酬指南》提供了中国内地各种职位的最新准确薪资数据,为招聘负责人在制定员工薪资时提供了行业基准,并让专业人才更为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收入。

我们对中国大陆的 67 家企业和 176 名专业人士进行了调研,以了解企业在 2024 年的招聘意向、人才选择跳槽的主要动机以及他们对薪资变化的预期。

如需了解Morgan McKinley中国大陆地区2024年度薪酬指南,请访问:

https://www.morganmckinley.com.cn/zh-hans/salary-guide

Morgan McKinley最近还针对中国大陆地区用户推出了全新升级的网站。该网站为专业人士寻找新的工作机会提供了一个全新平台,并为招聘机构提供了各类定制化招聘解决方案的详细信息。

点击此处访问全新网站:https://www.morganmckinley.com.cn/zh-hans

关于Morgan McKinley

Morgan McKinley是全球人才服务专家,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以满足雇主和求职者的需求。公司在 10 个国家设有 19 个办事处,拥有近 1000 名员工,为客户提供 3 种不同的解决方案。Morgan McKinley中高端人才解决方案(Morgan McKinley Recruitment Solutions涵盖 10 个专业领域的深厚专业知识,提供临时、合同和长期招聘服务;Morgan McKinley行政高管人才寻访(Morgan McKinley Executive Search提供有针对性的 C-Suite 人才搜索服务;Morgan McKinley综合人才解决方案(Morgan McKinley Talent Solutions包括 了RPO、MSP、项目招聘服务等。

Morgan McKinley隶属于Org集团。Org是一家更人性化的专业服务公司,利用人才的力量,通过咨询、管理服务和人才服务,为全球客户带来更好的业务成果。

https://www.morganmckinley.com

消息来源:Morgan McKinle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