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eyond2020 帮助 10,000 名马来西亚农村居民获得清洁用水

Zayed Sustainability Prize
2023-11-10 22:28 13346
  • 在马来西亚 25 个农村社区安装可持续饮水机,提供清洁、安全的用水,减少水源性疾病

阿联酋阿布扎比2023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由阿联酋推动的人道主义倡议 Beyond2020 项目组在马来西亚沙巴和沙捞越地区的 25 个社区安装了水过滤器,为 10,000 人提供了清洁饮用水。

The UAE's Beyond2020 initiative has delivered safe drinking water to 10,000 Malaysians.
The UAE's Beyond2020 initiative has delivered safe drinking water to 10,000 Malaysians.

Beyond2020 由 Zayed Sustainability Prize 与多家领先组织于 2019 年联合发起,旨在通过向世界各地的弱势社区提供可持续技术和解决方案,进一步弘扬阿联酋国父 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 的人道主义遗产。马来西亚是该项目的第 17 个 实施地,今后该项目将继续为全球更多的受益者带来改变生活的干预措施,提供有益于社会的技术,促进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

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部长、Zayed Sustainability Prize 总干事兼 COP28 候任主席 Sultan Ahmed Al Jaber 博士阁下谈及马来西亚项目时表示:"最新的 Beyond2020 马来西亚项目展现了阿联酋对人道主义和国际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如今气候变化日益加剧,世界许多地区的用水安全受到威胁,尤其是在南半球,对人们的生活和生计产生了深远影响。阿联酋即将在本届 COP28 上欢迎全世界的到来,而阿联酋主导的该项目突出了水与气候变化之间的重要联系,强调了水创新在改造社区、促进经济繁荣方面的潜力。

马来西亚正在为提高可靠、清洁用水的可及性而不懈努力,这一最新项目为此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非常感激马来西亚自然资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在推进这一倡议的过程中给予的合作和支持,这进一步巩固了我们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

马来西亚自然资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部长 Nik Nazmi Nik Ahmad 阁下表示:"提供安全的饮用水一直是马来西亚的头等大事,在过去十年中,马来西亚不断改善水和卫生系统,现已取得长足的进步。阿联酋的 Beyond2020 项目为 10,000 名马来西亚人提供了安全饮用水,充分展示了如何通过创新解决方案来应对水挑战,尤其是在农村地区。我们认识到将这些福利扩大到社会各阶层的重要性,我们应该让每个人都能过上更健康、更富有成效的生活。"

最近安装环保型水过滤器的社区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和沙捞越地区的拉让江沿岸。那里的人们历来饮用江水,以此为生。但由于村民没有适当的技术和系统处理江水,他们经常出现健康问题。儿童经常患有腹泻和痢疾,这表明饮用水中可能存在水源性寄生虫。

为了确保弱势群体,尤其是儿童、妇女和老人能够获得清洁的饮用水,有必要采取供水干预措施。

Mubadala Energy 首席执行官 Mansoor Mohamed Al Hamed 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对民众和我们所服务的社区进行投资。最近在马来西亚实施的 Beyond2020 项目充分展现了我们对人道主义的投入和对创新的执着,我们致力于帮助弱势社区摆脱困境。对于这一成就,我深感自豪,通过社区投资项目,我们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了清洁水,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这次 Beyond2020 与社会企业 Wateroam 展开合作,在社区实施水过滤解决方案,为社区提供清洁、安全的饮用水。Wateroam 专注于为救灾和农村发展设计简单、便携、耐用且经济实惠的水过滤系统,曾获 2022 年 Zayed Sustainability Prize 水资源类大奖。

考虑到沿江社区的规模差异,Wateroam 提供了两种不同的水过滤器 - CommfilterTM Plus 和 ROAMfilterTM Ultra,以满足每个群体的特定需求。

两种过滤器都能去除 99% 以上的细菌和病毒,但 CommfilterTM Plus 可为家庭和社区提供安全饮用水,而 ROAMfilterTM Ultra 流量更高,适合为较大的社区提供服务。这些过滤器利用自然重力流动或低功率泵,运行时几乎不需要用电。它们易于安装和维护,当地人可以长期管理和使用它们。

马来西亚拥有丰富的水资源,但近年来,由于人口增长、城市化、工业化和灌溉农业的扩张,供水压力陡增。通过安装环保型过滤器,社区能够以可持续的方式满足用水需求,这有助于马来西亚实现国家水资源愿景。

这次 Beyond2020 联合了众多重要合作伙伴,其中包括阿布扎比发展基金、BNP Paribas、Mubadala Energy 和 Masdar。

到目前为止,该倡议的影响已初步显现,已推出 17 个项目,包括与能源、健康、水资源和食品相关的解决方案,改变了以下各国 221,800 多人的生活:尼泊尔、坦桑尼亚、乌干达、约旦、埃及、柬埔寨、马达加斯加、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菲律宾、卢旺达、秘鲁、黎巴嫩、苏丹、埃塞俄比亚和越南。除马来西亚外,另有 3 个国家已被确定为今后的项目实施地。

 

The communities located in the Sabah and Sarawak regions of Malaysia traditionally rely on surface water from the river for drinking and subsistence.
The communities located in the Sabah and Sarawak regions of Malaysia traditionally rely on surface water from the river for drinking and subsistence.

 

消息来源:Zayed Sustainability Priz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