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低空经济新场景、新模式 2023建德航空飞行大会开幕

2023建德航空飞行大会组委会
2023-11-10 18:03 3753

浙江建德全力打造东部低空经济创新发展标杆城市

杭州2023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11月9至12日,以宿建德江 逐蓝天梦为主题的"2023建德无人智能飞行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德航空飞行大会"(以下简称飞行大会)在浙江省建德市召开。

2023建德航空飞行大会现场图片
2023建德航空飞行大会现场图片

本次大会聚焦通用航空领域无人机制造、无人及物流、无人机应用和无人机应急救援与无人机新兴消费等热点领域,系统展示了建德航空小镇通用航空发展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来自全国航空领域的骨干企业、研究机构、知名高校、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嘉宾参会。

经过多年发展,建德经济开发区先后投入30多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及项目引进,建德通航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到"风声水起",涉足低空经济有关低空制造、低空飞行、低空保障、综合服务等产业类别,拥有空域、空间、配套、政策等优势基础条件,逐步发展并形成通航服务、通航文旅、通航制造等通航全产业链及初步的集群化发展规模,在通航业内也收获了较高的知名度。

同时,建德的千岛湖通用机场是全省首家取得A类民用机场许可证的通航机场,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飞行空域,也是华东飞行最自由、服务最完善、配套最齐全的通航机场之一。目前,机场跑道已从800米延伸至1200米,预留1800米,飞行等级上升到2B。同时新建航站楼、指挥塔台、机坪机库、助航灯光等系统配套,飞行条件和服务保障能力全国领先。

在产业引育方面,航空小镇先后建设了产业孵化大楼、航空产业园(一二三期)、通航数据中心产业园、移民航空产业园、航空小镇梦想酒店、航空研学营地、飞行社区、园区路网建设等配套工程,满足产业落地各类硬件设施。集聚了省机场集团通航总部、省级通航重点实验室、省级低空飞服中心、省级气象服务中心、省级情报服务中心等资源要素,完善了航油供应、飞机维修、综合托管、保税仓库、航空护林站,形成了全省最完备的通航服务保障体系。同时拥有良好的发展空间保障,包括1000余亩工业发展空间,1000余亩文旅发展空间以及超过1.3万方的飞机机库、3万方标准厂房、办公楼宇等,为导入产业项目尤其是整机制造项目提供有力保障。

建德航空飞行大会期间,无人智能飞行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了行业资深专家、头部企业、地方使用单位发表主旨演讲,各方从不同角度对我国通用航空及无人机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相关政策、典型应用场景及使用需求进行了探讨和解析,共同擘画浙江省低空经济与通航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向锦武就无人机系统技术及发展做了介绍。本次论坛的举办将加快地方通用航空以及无人机产学研项目的深度融合,推动通航产业向无人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转型,助力浙江省通航及无人机产业链的构建和项目落地,实现建德航空小镇和无人智能飞行器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结束后次日,在千岛湖机场举办了建德航空飞行大会,为观众们带来了阿若拉多机表演、亿航EH216 EVTOL展示、峰飞无人机编队飞行、华奕航空飞行器展示、新联航空飞行器展示、直升机表演、动力伞、三角翼、跳伞等精彩节目,并有多支知名飞行表演队进行了特技飞行表演,呈现了一场在千年古镇建德翼翔蓝天的盛会。

“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高端装备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建德市将把握低空经济发展新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以智能制造为发展核心,运营服务支撑为纽带,航空文旅创新为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低空航空器制造产业高地、低空运营服务和低空文旅标杆城市和低空智慧管理示范城市,推动建德航空小镇及通用航空产业全方位、宽领域、多层级创新发展,形成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和推动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2023建德航空飞行大会现场图片
2023建德航空飞行大会现场图片

2023建德航空飞行大会现场图片
2023建德航空飞行大会现场图片

消息来源:2023建德航空飞行大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