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纳赫集团携手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加速疫苗和生物制药产业发展

2023-11-08 22:13 2501

上海2023年11月8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丹纳赫集团携手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围绕创新技术在疫苗及中药研发中的应用等领域进行成果和合作计划展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等参加活动。

吴少祯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健康中国建设既关乎民生福祉,又关乎国家全局与长远发展、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健康科技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国家药监局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持续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监管科学研究。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导向;服务监管事业、服务大众健康"为宗旨,重点围绕全媒体、大数据、监管智库三大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在创新技术方面,与丹纳赫集团围绕疫苗创新技术、细胞基因治疗药物等领域开展了多项课题研究,《疫苗创新技术》一书即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

丹纳赫中国生命科学平台总裁李蕾在致辞中指出,为更好地服务我国医药创新和药品监管科学研究,自2021年起,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与丹纳赫围绕生物制药、疫苗、细胞和基因治疗、中药研发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双方共同组织开展了疫苗创新技术、中药质效等多项课题研究,召开了多场专业研讨会,希望能够通过这些合作及成果,持续推动相关领域变革,帮助客户解决复杂挑战,让未来科技对今日生活的影响得以加速实现。希望以本次新书宣布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双方合作,围绕生物医药前沿领域产出更多成果,更好地赋能行业,为持续改善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疫苗创新技术》主编、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执行所长王佑春教授在视频致辞中指出,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人们对疫苗的需求和期望值越来越多,生物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并应用于疫苗研发,进一步提升疫苗质量水平,缩短疫苗研发时间。这次组织全国权威专家参与编写的《疫苗创新技术》一书,主要包括疫苗设计与原料制备技术、生产工艺与免疫接种技术、实验室与临床评价技术三部分内容。希望这本书能够提供更多的新兴生物技术信息,促进更多创新疫苗上市,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疫苗创新技术》一书是《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社自主课题项目,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该书编写历时1年,参与撰写作者超过130人,全体编委由从事相关技术以及疫苗研发,在该领域具有丰富经验以及权威性的专家组成。该书是一部系统梳理疫苗创新技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前沿专著,对于指导创新技术应用和疫苗研发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丹纳赫集团携手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加速疫苗和生物制药产业发展
丹纳赫集团携手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加速疫苗和生物制药产业发展

《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社总经理赵燕宜在创新技术计划与中药合作展望环节致辞中指出,mRNA技术的突破,使得疫苗得以空前的速度持续开发,疫苗的应用也从预防性给药覆盖到治疗性给药,而mRNA技术只是众多疫苗创新技术中的一种,《疫苗创新技术》一书共包含了30余种用于疫苗研发及质量控制的创新技术。疫苗研发创新领域的成功案例势必带来行业革新与拓展的大浪潮,开展创新技术系统性培训及制定专家共识势在必行。关于中药研究与开发,《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社开展了中药监管科学与传承创新调研,并将聚焦中药注册分类、量效关系、质量控制等领域,进一步推进中药监管科学方向课题研究。

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前,生命科学、生物医药领域创新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在疫苗、中药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并持续突破。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丹纳赫集团分别作为监管科学研究、科技创新领域的代表,通过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推动更多的新技术、新方案得到突破,更好地助力监管科学创新、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加速推进。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