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顿季度业绩再攀新峰:累计待发订单量增长 18%,并上调指导目标

2023-11-06 12:19 3971
  • 季度每股盈利为 2.22 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达创纪录的 2.47 美元,较 2022 年增长 22%
  • 季度销售额创历史新高,有机销售额增长 9%,业务集团利润率达创纪录的 23.6%,同比上涨 240 个基点,增量利润率为 46%
  • 第三季度运营现金流达到创纪录的 11 亿美元,同比增长 18%
  • 调整后每股盈利指引中值上调至 9.00 美元,较 2022 年增长 19%

上海2023年11月6日 /美通社/ -- 智能动力管理公司伊顿(纽交所代码:ETN)近日公布 2023 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每股盈利 2.22 美元。除去无形资产摊销相关的每股 0.21 美元手续费、收购和剥离相关的每股0.03美元手续费以及多年重组计划相关的每股0.01美元手续费,调整后每股盈利为创季度纪录的2.47美元,较2022年第三季度增长22%。


本季度销售额为创季度纪录的 59 亿美元,同比增长 11%。有机销售额增长 9%,汇率带来的积极影响增加了 2%。


业务集团利润率为创季度纪录的 23.6%,同比提高 240 个基点。

第三季度营运现金流达创纪录的 11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9.13 亿美元,较2022年同期分别增长 18%和 10%。

与 2022 年第三季度相比,公司累计待发订单量增长了 18%,环比增长 4%。

公司将全年有机增长指导目标调整至 11% 至 12%,中间值上调了 50 个基点,并将调整后每股收益指导目标上调至 8.95 美元至 9.05 美元,中间值上调了 0.25 美元。公司还将全年运营现金流指导目标上调到 33 亿至 37 亿美元,中间值上调 1 亿美元。对于 2023 年第四季度,公司预计有机增长率为 8%- 10%,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2.39 美元至 2.49 美元。

伊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骆德(Craig Arnold)表示:"我们的业绩再创新高,累计待发订单量持续增长,对此我们深感自豪。为了满足这一需求,我们在生产制造领域投入了超过 10 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电气化、能源转型和数字化推动的增长。鉴于我们强劲的业绩表现和这些新增产能,我们将继续满怀信心地展望未来,相信我们有能力在 2024 年及以后实现业绩和利润的增长。"

各业务集团业绩

电气业务集团美洲地区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达到 26 亿美元,同比增长 19%,全部来自有机销售额增长。营运利润达创纪录的 7.19 亿美元,同比增长 41%。季度营运利润率达创纪录的 27.7%,同比增长 420 个基点。

第三季度12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比 2022 年的高水平下降了 3%,其中数据中心、工业设施和机构市场持续增长。9 月底累计待发订单量较 2022 年同期有机上升 19%。

电气业务集团全球其他地区第三季度销售额达创纪录的 15 亿美元,同比增长 1%。有机销售额与 2022 年第三季度持平,汇率带来 2%的正增长,部分被小额资产剥离的影响所抵消。营运利润为 3.28 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 8%。季度营运利润率达创纪录的 21.8%,较2022年第三季度增长 120 个基点。

第三季度12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有机增长了1%,其中数据中心和公用事业市场表现强劲。

在12个月滚动基础上,电气业务的订单出货比仍然旺盛,保持在 1.1 以上。

宇航业务集团的销售额达创纪录的 8.67 亿美元,同比增长 13%,有机销售额增长了 10%,汇率带来的积极影响增加了 3%。营运利润为 2.09 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较 2022 年第三季度增长 13%。季度营运利润率达 24.1%,较 2022 年第三季度上升 10 个基点。

12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在第三季度有机增长 16%,其中商业航空及其售后市场和防务航空市场表现尤为强劲。9 月底累计待发订单量比 2022 年 9 月上升 22%。从 12 个月的滚动数据来看,宇航业务集团的订单出货比仍保持在 1.2 的强劲水平。

车辆业务集团的销售额为 7.53 亿美元,同比增长 1%。汇率带来的积极影响增加了 2%,但被有机销售额下降 1%部分抵消。营运利润为 1.31 亿美元,较2022年第三季度攀升 5%。季度营运利润率达 17.4%,与 2022 年第三季度持平。

eMobility车辆电气化业务销售额为创纪录的 1.63 亿美元,同比增长 19%,有机销售额增长 19%,汇率折算持平。本季度该部门实现了收支平衡,与 2022 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了 150 个基点,这主要得益于扩产计划带来的销量增长和净生产率的提高。

关于伊顿(EATON)

伊顿作为一家智能动力管理公司,致力于改善人类生活品质并提升环境质量。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承诺诚信经营、可持续发展和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动力。在电气化和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助力下,我们正在加速推进全球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帮助解决最紧迫的动力管理挑战,为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伊顿公司成立自1911年,于1923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022年,伊顿公司销售额达208亿美元,业务遍布170多个国家。伊顿公司于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此后迅速发展其中国业务。2004年,公司亚太区总部从香港搬至上海。在中国,伊顿公司现有约9,000名员工和20家生产制造基地。2023年是伊顿公司自纽交所上市第100周年,也是伊顿进入中国的第30周年。

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访问伊顿公司官方中文网站:www.eaton.com.cn

关注伊顿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Eaton_China

消息来源:伊顿(EATON)
相关股票:
NYSE:ET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