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智赋能、守护食安,研华食品产业链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23-11-02 17:50 2017

上海2023年11月2日 /美通社/ -- 11月2日,全球物联网厂商研华科技(以下简称研华)主办的"研华食品产业链高峰论坛"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论坛由捞王锅物料理、元祖食品、译数信息、凯景信息、冠捷科技、集利信息共同协办,旨在"为连锁餐饮、仓储物流、食品工厂全链路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处、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上海台协饮食工委会等莅临指导,鲜芋仙、凯司令、早安巴黎、爸爸糖、统一、清美食品、梅林食品、桂冠食品等数十家食品企业及垂直产业系统集成商与会交流,共同探讨食品产业链以数智化赋能食品安全的新模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论坛伊始,研华智能服务物联网事业群资深总监颜明吉指出,正值40周年的研华,下一个十年,将以"产业驱动(Sector Driven)"加速 AIoT 解决方案在全球落地应用。凭借在智能餐饮行业十多年的积累,并发挥智慧工厂领域的优势基础,研华进一步深耕食品产业链,围绕连锁餐饮、仓储物流、食品工厂全链路,携手产业伙伴共同提供完整的数智化解决方案。 

研华智能服务物联网事业群资深总监颜明吉
研华智能服务物联网事业群资深总监颜明吉

食品安全一直是政府重视、民众关心的话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多次发布"关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若干规定"。会上,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处副处长党凯带来"以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助力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的主题演讲,党凯副处长指出,上海对标"灯塔工厂"理念,鼓励食品生产企业采用自动监控的手段,精准采集关键控制点数据,形成覆盖食品生产全过程的追溯信息数据链,让主体责任落实更加精准。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处副处长党凯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处副处长党凯

食品从生产、仓储、运输到厨房及消费者的每一个环节,全流程都被赋予了安全、新鲜的使命。餐饮行业、仓储物流及食品工厂这一条食品产业链中的每个环节在食安把控过程中都至关重要,而作为源头的食品生产工厂的全局管理,研华提出工厂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含了设备管理、能源管理、环境管理、溯源管理。本次论坛中,研华分享了环控IoT解决方案,透过无线传感器,以可视化管理实时监控数据,对复杂环境以数位化管理,降低因人力而造成的食安风险。此外,研华也带来了食品工厂能源管理及碳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数字标牌解决方案、数字化餐饮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汇聚多家产业伙伴做主题演讲及方案展示,共同携手加速推动食品产业链数字化发展进程。上海译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军带来的《译数食品溯源云》,作为业界首款食品生产过程全链条、全环节、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闭环管理应用平台,对食品生产过程中的采购、验收,入库、盘点、配投料、关键控制点、出厂检验、库管、销售、出库、退货、质量跟踪及召回销毁全过程进行质量管控。通过移动终端即时操作数据录入、物联网设备智慧数据采集、实时对接ERP系统数据、打破数据孤岛。上海凯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枫则分享了以领先的机器视觉图像识别技术为基础的AIoT智慧餐饮解决方案,AI智慧收银系统业已实现餐盘识别、菜品识别、称重识别,人均3秒完成结单,减少运营压力。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日趋成熟,食品产业链拥抱数字化已是大势所趋,研华科技作为全球物联网厂商不遗余力推进食品产业数字化,运用数字化及智能化技术协助业者一同把控及保障食品安全。同时研华也期待携手产业伙伴,优势互补、凝心聚力,共创食品产业链生态圈、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消息来源:研华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