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达梦数据亮相苏州金博会,助推金融数字化转型

武汉2023年11月2日 /美通社/ -- 11月2日上午,以"让金融更科技"为主题的第五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丨2023金融科技大会(简称:苏州金博会)正式开幕,金博会历经四载如今已成为数字金融跨领域交流极具影响力的盛会。开幕式上苏州市政府领导、人行、工行、建行等一众领导嘉宾出席现场,围绕金融科技发展热点领域及金融行业信息科技领域重点工作,探讨数字化转型路径与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提出和金融体制改革的深化,商业银行纷纷将"数字化"作为生存与发展的共识,掀起数字化转型浪潮。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产数据库领域领军企业,同时苏州也是达梦重要研发中心之一,受大会主办单位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邀请参展,致力于为金融行业用户带来最全面的全栈数据产品以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更多精彩展示内容,欢迎莅临达梦展台:GT24参观指导!

11月2日上午,以“让金融更科技”为主题的第五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丨2023金融科技大会(简称:苏州金博会)正式开幕
11月2日上午,以“让金融更科技”为主题的第五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丨2023金融科技大会(简称:苏州金博会)正式开幕

 

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受大会主办单位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邀请参展
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受大会主办单位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邀请参展

对等替换 达梦全栈产品亮相

金融系统稳定为王,国产软硬件替换所带来的不稳定性风险是所有金融用户所担心的重中之重。其中数据库的高可用性,是金融系统稳定运行的底线。基于当前某国外数据库约定俗成的行业标准与壁垒,要想真正实现我国金融自主与安全,必须实现对等替换。经过20多年产品打磨与升级,达梦产品已具备替换国外数据库厂商各种解决方案的能力,详细展品信息亮相金博会上,吸引了众多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用户驻足咨询。

达梦数据致力于为金融行业用户带来最全面的全栈数据产品以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达梦数据致力于为金融行业用户带来最全面的全栈数据产品以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达梦重点对等替换产品包括DMDSC可以对等替换国外厂商的高可用和负载均衡方案;DMDataWatch可以对等替换国外厂商的高可用方案;数+生态工具套件可以对等替换国外厂商的数据实时同步工具;达梦新云缓存数据库可以对接替换国外厂商的缓存数据库等等,能够充分满足金融用户国产数据库替换需求,最大程度降低项目改造风险、节约替换成本。

河南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是核达梦在金融行业国产数据库替换的典型案例,其中达梦数据主备集群DMDataWatch替换原国外数据库产品,为河南省农信社国际结算系统、身份认证系统等核心系统提供全面的数据库服务支撑,凭借成熟可靠的高可用解决方案,高效满足了系统对数据库高可用及容灾备份的需求。达梦数据共享集群DMDSC作为国内唯一能同等替代国外数据库巨头RAC集群的产品,为河南省农信社OA、邮件系统的高效运行提供了强力支撑,完全满足河南省农信社业务系统对数据库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高性能的要求。

金融突围 达梦领跑行业前列

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发展的命脉。金融安全作为国家安全不可忽视的问题成为了新时代信创发展的排头兵。目前,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取得重大成就,金融信创建设已迈入"深水区"。数据库作为基础软件三驾马车中的关键一环,在金融业各类IT基础设施投入中占据重要份额。

自2020年金融一期试点启动,3年时间,达梦不断打磨产品与解决方案,累计上线 1700余个业务系统,已为200多家金融用户的安全发展助力,实现了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监管机构全覆盖,成为了金融用户信赖的首选国产数据库品牌。

典型用户包括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近百个银行;中国人寿、泰康保险、太平洋保险等超50家保险机构;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平安证券等近40家证券机构;上海保交所、中证登、中央国债、中国银保信、人行征信中心等近20家监管机构。其中达梦更是打造了一系列核心业务替换的标杆项目包括中国人寿CMDS、湖北银行、梅州客商银行、武汉农商行、贵州农信、中央国债等多个核心系统,通过了金融行业最高安全级别的严格考验,真正做到了领跑行业前列。

用户需求是第一生产力,不断解决金融用户难点痛点,是推动达梦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核心系统替换的动力所在。未来达梦数据将持续聚焦金融领域,打造全场景覆盖解决方案,致力于实现金融行业信息化系统的全流程覆盖及支撑,为金融用户筑牢数据安全底座。

消息来源: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