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CPA & CIMA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金融人才浦东峰会

上海2023年11月2日 /美通社/ -- 2023年10月31日,第五届中国金融人才浦东峰会召开,与会嘉宾围绕"可持续金融人才助推引领区高水平改革开放"这一主题,共话浦东金融人才发展。AICPA & CIMA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受邀参加峰会,并由公会全球政府及政策事务副总裁米歇尔·穆伦(Michelle Mullen)女士和公会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FCMA, CGMA)代表出席。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浦东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人才办主任彭琼林,CFA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argaret Franklin(傅孟琳),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浦东新区委员会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戚玉霞等领导和专家均出席此次峰会,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辉主持此次峰会。

第五届中国金融人才浦东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第五届中国金融人才浦东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第五届中国金融人才浦东高峰论坛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打造浦东金融人才高峰论坛名片,推动浦东金才品牌显示度再上新台阶。

集聚、培养高质量人才是浦东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建设的关键。东金融行业人才占总就业人口的比例已经从2015年的6%增长到目前的8.9%,超过35万人,高于上海全市及全国其他城市水平,国内人才吸引力优势明显。

浦东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人才办主任彭琼林在致辞中介绍:"金融业已经成为了浦东的第一大产业,去年占到了浦东GDP的31%,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今年年初,浦东新区推出"1+1+n"政策体系,形成未来三年引领区人才发展的"施工图"和"任务书"。其中,金融人才方面,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出台《浦东新区关于促进金融人才发展的实施意见》(金才九条),在金融人才引进、培养、服务三方面制定了九条举措,打造全球金融人才集聚发展的 "强磁场"和"加速器"。

AICPA & CIMA全球政府及政策事务副总裁米歇尔·穆伦(Michelle Mullen)作为圆桌讨论嘉宾,参加了以"‘筑巢引凤‘国际金融人才聚集区的实践与展望"为主题的探讨。本次圆桌讨论的嘉宾还包括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陈选娟,罗盛咨询合伙人成守正,香港金融发展局总监及政策研究主管董一岳博士,整场讨论由CFA协会亚太区战略合作总监Scott Lee主持。

本场圆桌讨论围绕数字时代下金融人才的定义、如何吸引和培养金融人才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三个方面展开,嘉宾们均从自己的专业背景和行业领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AICPA & CIMA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被聘任为“引领区宣介大使”
AICPA & CIMA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被聘任为“引领区宣介大使”

米歇尔首先分享了全球角度的金融人才定义,强调了知识、技能和价值观的重要性,特别是在ESG领域的知识储备和思维概念的重要性。 她认为,"中国在国际金融市场中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包括资本市场和绿色金融市场。未来金融市场需要应对ESG投资和数据可靠性等新挑战。另外,金融从业者需要保持不断学习和适应新技能,以适应快速发展的行业趋势。" 她强调,作为全球最大的、最领先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ICPA & CIMA将继续深耕在中国的发展,同时也将向国际社会传播真实的中国故事,展示中国金融领域的潜力和机会。

AICPA & CIMA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全球政府与政策事务副总裁Michelle Mullen发言
AICPA & CIMA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全球政府与政策事务副总裁Michelle Mullen发言

当天峰会现场还为六位引领区金融宣介大使进行了授牌。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聘任AICPA & CIMA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等共六位金融业界专业人士为"引领区金融宣介大使",以感谢并认可其在《浦东新区关于促进金融人才发展的实施意见》这一旨在加大对金融机构人才培养的激励力度的政策性意见发布以来的宣传和推介工作方面的贡献。

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表示,"希望宣介大使发挥在海内外的社会影响力,广泛宣介浦东人才政策,为引领区金融发展和国际金融人才高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3周年,也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10周年。东将持续拓展金融人才政策,不断完善金融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制度,推动逐步放开相关金融领域境外人才从业限制。搭建促进国内外各类专业机构、金融机构、高校智库和政府部门的交流合作的平台,将持续在学术交流、政策推广、人才培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带来更多机遇。

消息来源: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 AICPA & C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