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多哈的哈马德国际机场第三季度客运量增长26.84%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2023-11-01 10:00 2472

这座卡塔尔机场最近在第32届TTG旅游大奖的评选中获评"最佳机场"

卡塔尔多哈2023年11月1日 /美通社/ -- 哈马德国际机场(DOH)在整个2023年继续取得卓越表现,第三季度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84%。这一成绩建立在持续增长的基础之上: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客运量分别增长44.5%和24%。这座位于多哈的机场日前还宣布与厦门航空公司建立合作,由这家中国航空公司执飞从多哈到北京及厦门的航班。

Doha’s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Doha’s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2023年实现持续增长

仅在第三季度,哈马德国际机场就接待了12,706,475名旅客。第三季度该机场起降飞机数量达到67,285架次,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4.48%。哈马德国际机场的货运业务在第三季度也出现了显著增长,涨幅达3.38%,货物总吞吐量达到590,725吨。这些数字凸显了该机场在全球物流链中的重要性。

该机场所连通目的地的数量大幅增长,包括中国的广州和杭州、新西兰的奥克兰、英国的盖特威克和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登巴萨。机场的业务扩张决心也通过新增目的地和恢复原有目的地得到体现。法国的里昂和图卢兹是该机场众多航线连接地点中最新增加的两处。此外,飞往伯明翰、成都和重庆的航班也已恢复。

战略伙伴关系

根据与卡塔尔航空公司的合作,哈马德国际机场宣布中国的厦门航空公司已开始执飞从中国北京和厦门飞往哈马德国际机场这座获奖机场的新航线。

在运营的两条航线中,第一条航线于2023年10月20日开通,每天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PKX)飞往卡塔尔哈马德国际机场。机型为波音787-9,共有287个座位。第二条航线于2023年10月31日开始运营,每周两班从厦门飞往哈马德国际机场。执飞该航线的机型为波音787-9,共有287个座位。

屡获殊荣的机场

2023年9月,哈马德国际机场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32届TTG年度旅游大奖2023年度评选中自豪荣获了备受推崇的"最佳机场"称号,成为中东地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机场,也由此成就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TTG旅游大奖于1989年推出,被广泛认为是旅游行业最负盛名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获奖者由TTG Travel Trade Publishing的印刷版和在线刊物的读者投票选出。

哈马德国际机场于2022年11月进行了大规模扩建,为乘客提供丰富多样的服务和设施,包括一个全新的、最先进的室内热带花园"ORCHARD",以及新的休息室和高端零售与餐饮店。为执行其数字化转型战略,该机场不断投资于最新技术和创新解决方案,以优化运营,为旅客提供得到提升的顺畅机场旅程。最近,该机场引入了创新的数字寻路系统,使用二维码和其他先进功能来帮助管理人群及简化旅程。

自2014年投入运营后,哈马德国际机场积极寻求发展和创新,在此过程中获得了众多荣誉和奖项。作为东西方之间的重要枢纽,这座全球性机场始终跻身于全球设施最优机场之列。

哈马德国际机场是2024年Skytrax世界机场奖的世界最佳机场奖项候选机场。已经有机会体验这座机场的获奖服务及设施的乘客可以访问Skytrax的全球机场调查(World Airport Survey)网站为该机场投票。

哈马德国际机场是通往卡塔尔和世界的门户。

哈马德国际机场力求满足并超越全球旅客的期望,其本身就是一个多元化的生活方式目的地。机场坐落在一个广阔的航站楼内,集成了当代购物与餐饮选择、娱乐与休闲设施,以及来自国际知名艺术家的世界级艺术收藏品。

凭借卓越表现和对旅客服务的承诺,哈马德国际机场获得了2021年和2022年"世界最佳机场"、2023年"世界第二最佳机场"、"1500万至2000万旅客最佳机场"、"2023年全球最佳购物机场"、"2023年中东最清洁机场"等奖项,并在2023年SKYTRAX世界机场奖的评选中连续第9年荣获"中东最佳机场"称号。

哈马德国际机场已成功完成机场扩建一期工程,大大增加了机场容量,也增强了机场的多维度服务功能。哈马德国际机场的扩建实现了其成为"未来型机场"的承诺,提供郁郁葱葱的绿色环境、现代零售和餐饮概念,以及其他休闲景点和设施。

该机场的商业和运营职能由卡塔尔机场管理和运营公司MATAR负责,该公司是卡塔尔航空集团的子公司。

哈马德国际机场是2024年Skytrax世界机场奖的世界最佳机场奖项候选机场。已经有机会体验这座机场的获奖服务及设施的乘客可以访问Skytrax的全球机场调查(World Airport Survey)网站为该机场投票。世界最佳机场:https://www.worldairportsurvey.com/Surveys/Airport/best_airport.html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哈马德国际机场网站:www.dohahamadairport.com,并通过以下哈马德国际机场的社交媒体频道关注该机场的最新资讯: X,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Inside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side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s indoor tropical garden, the Orchard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s indoor tropical garden, the Orchard

 

Parked Aircraft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Parked Aircraft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媒體聯繫
hiaogilvy@ogilvy.com  

消息来源: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