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十如对话,向世界呈现可持续发展的亚洲视角

桂林2023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引言:全球关注的COP28将于11月底在迪拜举行,本届缔约方大会的重点是"全球盘点",但根据联合国9月发布的《2023年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到一半的时候,世界离目标还很遥远。如何统一行动和综合施策,正是当下的全球热点。

2023十如对话在位于桂林的可持续发展园林十如成功落下帷幕。本届对话以"亚洲视角下的可持续增长前景"为主题,来自不同领域的24位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及从业者,共同探讨了公益事业和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企业协作、社会和经济发展、未来工作以及时尚界的环境可持续性等议题,向世界呈现了源自亚洲的声音和看法。

从2014年起,缘起于溢达集团,聚焦可持续发展的十如对话已在桂林持续举办了十年,共221位讲者,48场讨论与对话,涉及科技创新、供应链和工业4.0、负责任的消费、环境保护与生物多样性、医疗卫生、面向未来的工作等12大领域,为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和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集思广益的交流平台。

溢达集团副董事长杨敏贤在致辞中对嘉宾表达了感谢:"十载对话,如水赴壑。十如对话的举办地十如,正是溢达多年来努力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经过十年努力,在十如,我们在践行联合国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2021年度十如对话期间,溢达集团公开宣布了净零排放承诺。一年后的2022年,溢达集团已成功减排47%(在2018年基础上),然而这是诸多因素共同推动的结果,要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仍任重而道远。

在对话正式开始前,声白集团董事局成员、品牌及零售总裁潘楚颕在致辞中呼吁所有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采取负责任行动及可持续发展理念。

围炉夜话环节,在与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可持续发展企业网络主席林家礼的对谈中,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全面探讨了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理解与展望。他强调,打破传统界限、全力合作才是赢得未来的根本。

广西贸促会会长、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联席秘书处秘书长杨雁雁表示,十如是制造业与人、与自然、与生态环境完美融合的典范,也是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

当前,公益事业在促进社会创新和维护可持续增长方面的作用备受重视。来自香港慈善机构的梁卓伟以实际案例,展示了公益事业如何利用其变革力量来推动社会积极转变及增强韧性。

对于具前瞻性的企业领袖和管理层而言,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企业战略和日常运营中的必要性日益凸显。Indorama Ventures PCL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oke Lohia、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和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创办人兼主席吕元祥一起探讨了商业领袖和企业如何通过重新审视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商业模式,共创可持续发展机遇。

亚洲丰富的文化遗产深深植根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哲学中,泰国教育部副部长Khunying Kalaya Sophonpanich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生态研究中心教授与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吕植、嘉御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探讨了亚洲哲学灵感之下的社会发展倡议及政策、经济前景。

面对颠覆性技术和多极化市场需求的冲击,要如何创造更可持续的未来工作呢?香港中文大学禤永明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SEEM)讲座教授蒙美玲、Preface创办⼈兼⾏政总裁卢炳棠、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市场学、创新及资讯管理学副教授潘光俊共同讨论了AI挑战下人们如何持续学习,以及如何更好的工作。

现代纺织产业能从古老的智慧中吸取能量吗?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天然染料在中国已经有超过3000年的历史。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染团队带头人汪琼和溢达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周立明,与嘉宾一起共同体验了中国少数民族传统遗产 -- 中国蓝天然染色,也了解了溢达致力于推动天然染的决心和最新技术进展。

在关于可持续时尚的讨论中,Maharani Chimnabai Stree Udyogalaya副总裁、Maharaja Fateh Singh博物馆受托人Radhikaraje Gaekwad分享了自己复刻印度传统工艺,让碳足迹几乎为零的纱丽重焕新生的故事。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分享了他们在提高产品耐用性和环保性方面所作的努力。

为了更好地倾听年轻一代对我们这个时代关键问题的看法和观点,香港拔萃女小学校长明皓与新生代的代表进行了对话,为共同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带来了更多的新思考。

在对话结束前,十如研究院委员会主席李效良宣布,十如研究院正式成立。十如研究院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机构,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和环境管理的前沿教育和创新研究。声白集团作为十如研究院创始企业之一,其首席执行官童成也于当日宣布:声白集团将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

"冷漠是对未来最大的威胁,只有行动才能触及答案"。未来,十如对话将触及更广泛的领域、更多的有志之士,探讨更多元的议题,为实现SDGs的新理念、新方式探索,注入更多的活力与创新。

作为桂林这座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一部分,十如与桂林山水相依、相映成辉,从设计、建造到运营,均以低碳排放及提高能源效益为目标,将持续呈现具有未来性和引领性的可持续发展实践样本魅力。

 
消息来源: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