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合成生物学科技创新产业大会暨临港新片区分会成功举办

蒲公英
2023-10-27 17:16 4888

上海2023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2023年10月19日,2023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合成生物学科技创新产业大会暨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以下简称"会议")在上海临港蓝湾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产业焕新,创享未来"为主题,聚焦合成生物学领域发展的产业化、标准化、智能化及国际化四大方面,旨在助推合成生物学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产学研合作。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蒲公英Ouryao联合主办,上海临港产业大学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及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共同协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物医药产业处副处长朱镕,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副处长李向聪,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峻出席并致辞。

科技创新,引领产业

会议现场,一系列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在临港新片区扎根及创新发展的仪式及路演活动令人瞩目,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四级调研员傅张杰、上海理工大学介入医疗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培茗共同为临港新片区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进行揭牌。

临港新片区的发展离不开在临港这片热土上扎根生长耕耘的企业,作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已有各类高端医疗器械、新药研发、创新疫苗等160多家优质生物医药企业入驻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生命蓝湾"。会上,16个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项目集中签约。会上,17个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项目集中签约。签约仪式上,银诺、华元、恒赛、锐康、泰楚、临佧、玮沐、葛兰素史克等一批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和特色优势项目落地临港新片区,项目覆盖细胞与基因治疗、合成生物学、高端医疗器械、疫苗、小分子药研发、CRO/CDMO等生物医药前沿领域,涉及项目总投资54亿元。生命蓝湾已成为上海生物医药"1+5+X"特色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接了近年来上海40%的生物医药新增项目,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和机构150多家,签约落地项目投资额超过600亿元,初步形成从医研技术开发到创新成果转化,再到产业链协同创新的产业布局;形成集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孵化、生产制造、科技金融、支撑服务为一体的创新生态,产业规模初显成效。企业的筑巢同样离不开临港招商引资的"朋友圈"伙伴,会上对于12家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的优秀招商合作伙伴进行授牌。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四级调研员傅张杰也向与会的各界人士进行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政策宣介。

锐康生物、态创生物、尚科生物、粒影生物、宁聚生物、典晶生物、普瑞森生物、曼森生物这8家合成生物学企业荣获"2023合成生物学新锐企业"殊荣。同时,来自天津科技大学、尚科生物、宁聚生物、明捷医药、镁伽科技、珐成浩鑫6家合成生物学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代表,在会议现场进行"黄金300秒微路演活动",为业内展示合成生物学新进展、新技术、新突破。

产业焕新,创享未来

本次会议汇聚国内顶尖院士学者、监管机构代表、科研院校、制药企业、投融资机构专家,从行业发展、药品监管、药物开发、人工智能、ESG、产业实现六个维度深入盘点合成生物学产业的发展动态和未来走向。


图1 《合成生物学到生物制造:构建细胞到生产物质》
郑裕国 院士
浙江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

图2 《合成生物学技术在药物研制中的应用及监管考量》
高敏洁
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技术总监

图3 《蛋白质结构结合人工智能在合成生物学中的应用》
张影 博士
深圳粒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图4 《ADC: 弱冠之年的抗体偶联药物一将引领下一个十年的新药开发》
刘洵 博士
上海泰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CEO

图5 《践行产业公能理念 勇担可持续发展责任》
田润河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资本及ESG项目总监

图6 《大数据驱动的工业生物过程智能制造技术》
王泽建 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

在蒲公英创始人张金巍先生的主持下,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技术总监高敏洁女士、生命蓝湾首席产业规划师兼上海临港蓝湾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曲霞女士、深圳粒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影博士、华东理工大学王泽建教授围绕"合成生物学的产业化和市场化"这一主题展开专业讨论。

专家圆桌:合成生物学的产业化和市场化
专家圆桌:合成生物学的产业化和市场化

合成生物学产业正值发展黄金期,有望催生万亿增量市场,上海绘制了合成生物学产业图谱,提出合成生物学"1+3+1"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上海打造成为基础研发领先、创新转化活跃、产业主体蓬勃发展、产业生态健全完善的世界级合成生物学创新产业集群。作为2023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的同期活动,本次会议旨在打造合成生物学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推进行业互通、探讨发展策略,助力技术升级,拓展国际交流,共促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蒲公英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