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赞比亚外部债券持有人指导委员会与赞比亚就债务重组达成原则协议

The Zambia External Bondholder Steering Committee
2023-10-27 05:02 5776

伦敦2023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赞比亚外部债券持有人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高兴宣布,已与赞比亚政府(以下简称"政府")就以下赞比亚债务重组达成原则协议 (i) 7.5亿美元,利息5.375%,2022年到期票据,(ii) 10亿美元,利息8.500%,2024年到期票据,以及(iii) 12.5亿美元,利息8.970%, 2027年到期的摊销票据(统称为欧洲债券)。

拟议的协议将为政府提供大量现金流和存量债务减免,以支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助计划的基础上恢复宏观经济和债务可持续性,并解决欧洲债券长期违约的问题。拟议的重组条款既提供了大量的前期债务减免,也提供了与赞比亚未来几年经济进步相称的未来减免。如果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综合指标的评估,赞比亚的债务承受能力从弱转为中等,或者赞比亚继续达到或超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前的预测(以商品和服务出口以及以美元计算的财政收入衡量),还会针对即将发行的两个新欧洲债券之一提供更优惠还款条款和更高的票面利率。

这一做法符合最近与赞比亚官方债权人委员会达成的协议。

该委员会对与政府进行的合作且透明的讨论并进而达成原则协议表示赞赏与感谢。此外,该委员会很高兴能够支持政府实施经济改革计划,造福所有赞比亚人。

委员会发言人表示, "我们很高兴与政府达成原则协议,该协议将在适当的时候恢复国际资本市场对赞比亚的全面准入,并鼓励在该国进行长期投资,造福所有赞比亚人。该提案体现了一种创新且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能为共同框架下的未来主权债务重组树立积极的先例。"

原则协议的关键内容包含在政府的新闻稿中。原则协议的实施取决于双方就交易文件达成一致,目标是在年底前全面实施该协议。

委员会鼓励所有欧洲债券持有人仔细考虑政府根据原则协议提出的预期要约条款,并对参与的优点和风险做出独立评估。

委员会成员包括以下资产管理人(直接或代表其管理的基金或其他客户行事):Amia Capital LLP、Amundi (UK) Limited、RBC BlueBay Asset Management、Farallon Capital Management, LLC、Greylock Capital Management, LLC.

债权人委员会由Newstate Partners和Weil Gotshal & Manges (London) LLP提供咨询服务。

问题可发送至: Spencer Jones, Newstate Partners LLP, +44 20 3077 4916 or sjones@newstatepartners.com
Annie Emery, Newstate Partners LLP, +44 20 3077 4915 or aemery@newstatepartners.com
Andrew Wilkinson, Weil, Gotshal & Manges (London) LLP, +44 20 7903 1068 or andrew.wilkinson@weil.com

有关媒体咨询: Greenbrook, +44 20 7952 2000, zambia@greenbrookadvisory.com

 

 

消息来源:The Zambia External Bondholder Steering Committe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