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S世界大学排名:2024全球全日制MBA & 商科硕士排名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23-10-25 18:00 4547

清华大学拥有中国大陆最好的全日制 MBA

伦敦2023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于今日正式发布了最新全球全日制MBA与商科硕士排名,为有远大理想的全球商业领袖选择留学目的地提供依据。

本次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全日制MBA与商科硕士排名覆盖48个国家和地区的315个全球MBA项目和一系列有高需求的商科专业硕士项目,包括管理学、金融、市场营销、商业分析和供应链管理五大类。

美国高校在MBA排名中称霸榜单,本次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的前三名都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MBA连续第四年获得榜首,其出色表现是由于全球最佳的校友产出评分和全球第二佳的就业能力评分。第二名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哈佛商学院位居全球第三。

2024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Top20

院校

地区

2024 排名

2023 排名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美国

1

1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美国

2

3

哈佛大学商学院

美国

3

2

伦敦商学院

英国

4

5

巴黎高等商学院

法国

5

4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

美国

6

6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

美国

7

8

IE商学院

西班牙

8

7

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

英国

=9

12

IESE商学院

西班牙

=9

10

欧洲管理学院

法国

11

9

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

美国

12

14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haas商学院

美国

13

11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

美国

14

13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

美国

15

15

耶鲁管理学院

美国

16

18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

美国

17

19

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

英国

18

16

Esade商学院

西班牙

19

17

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

英国

20

21

© www.TopMBA.com

 

本次排名中,中国(大陆)排名最高的全日制MBA项目来自于清华大学,位列全球第28名,比去年(29名)上升一位。清华大学的MBA项目同时位列亚洲第二,其优秀的排名源于其出色的意见领导力和就业能力指标。

 

2024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中国(大陆)排名表现

院校

2024排名

2023排名

清华大学

28

29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38

37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62

61

复旦大学

65

66

浙江大学

99

101-110

中国人民大学

101-110

101-110

上海财经大学

151-200

141-150

中山大学

151-200

151-200

上海大学

201-250

151-200

华东理工大学

251+

251+

©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04-2023 TopMBA.com

 

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中国(大陆)高校排名亮点

  • 清华大学在2项排名指标(总计5项指标)中获得中国(大陆)第一,特别是意见领导力指标,清华大学这一指标评分位列全球第九、亚洲第一。清华大学的就业能力指标得分位列全球第29名、亚洲第2名;亚洲只有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就业能力指标得分超过清华大学。
  • 中国人民大学的投资回报指标得分为中国(大陆)第1、全球第18、亚洲第2。清华大学的该指标得分表现也很优秀,位列全球第19名、亚洲第3名。
  •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项目在校友产出指标中表现优异,位列全球第8、中国(大陆)第1。在这项指标中,浙江大学排名也很出色,位列全球第35名。
  • 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生多样性评分中国(大陆)最高,位列全球第48名。上海财经大学也是该指标中唯一一所进入全球前50的中国(大陆)高校。

QS2024商科硕士排名:中国(大陆)高校排名亮点

今年有9个来自中国(大陆)的专业商科硕士课程入选,比去年增加了3个。

管理学硕士

  •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由去年的全球第17位下降到全球第21位。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今年排名全球第62,排名有所下降。

金融硕士

·

  •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位列全球第23名,相比去年下降3位。
  •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排名全球第77位。

商业分析硕士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位列全球第32名。
  • 浙江大学排名在全球71-80。
  • 西浦国际商学院(苏州市中外合作学校) 排名在全球101+

供应链管理硕士

  • 西浦国际商学院(苏州市中外合作学校) 以及同济经管联合德国汉堡物流与企业管理技术大学(KLU)和美国田纳西大学商学院(UTK)项目排名均在51+。

全球全日制MBA排名亮点

  • 亚洲最佳MBA项目来自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MBA项目排名今年上升至全球第24位,其就业能力指标得分亚洲最高。此外,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友产出指标和学生多样性指标评分也都名列前茅。
  • 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拥有该国家排名最高的MBA项目,其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0名,比去年上升一位。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的就业能力指标、意见领导力指标和学生多样性指标评分位加拿大第一。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也是唯一进入全球Top50的加拿大高校。
  • 巴黎高等商学院拥有欧洲大陆排名最高的MBA项目,其意见领导力评分和出色的校友产出指标以及投资回报指标为欧洲大陆第一。巴黎高等商学院位列2024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全球第五。欧洲大陆地区紧随其后的是来自西班牙的IE商学院,位列全球第八。
  • 墨尔本商学院拥有澳大利亚和大洋洲地区排名最高的MBA项目,其排名位列全球第30名。墨尔本商学院排名表现优异主要是由于其较高的意见领导力指标得分和就业能力指标得分。
  • 英国地区排名最高的是伦敦商学院,上升至全球第4名。伦敦商学院拥有全球第三的就业能力指标和校友产出指标。此外,伦敦商学院的意见领导力指标得分也位于全球前十。

世界最佳专业商科硕士

  • 巴黎高等商学院在金融、管理学和市场营销三个专业的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
  •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在商业分析硕士排名中位列榜首。其校友产出和意见领导力指标得分世界领先。
  • 供应链管理硕士排名的榜首则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其就业能力、校友产出和投资回报、意见领导力指标得分都很优异。

QS 总裁 Nunzio Quacquarelli 表示:"我们的排名为有职业意识和洞察力的潜在学生提供了独特的见解,帮助他们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更好的前进。所有学生都被邀请在我们线上和线下的硕士及MBA 展会活动中与同行、商学院和我们的分析师讨论研究结果。"

排名方法论请见:https://www.qschina.cn/business-masters-rankings/methodology 

完整版排名请查看:

MBA:https://www.qschina.cn/mba-rankings/2024

商科硕士:https://www.qschina.cn/business-masters-rankings/2024 

                                                                               

消息来源:QS Quacquarelli Symond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