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AE 2023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南昌盛大开幕

2023-09-25 17:17 3536

南昌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2日,SAE 2023(第六届)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于江西南昌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由同济大学指导,SAE International与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联合主办,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汽车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与南昌市汽车制造产业联合会协办。大会为期两天,重点聚焦于"智能座舱、感知与控制、汽车芯片、网联与测试"等主题,共同探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的学术进步和技术应用。

SAE 2023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南昌盛大开幕
SAE 2023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南昌盛大开幕

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院长楼狄明,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军和SAE International 中国区总经理徐秉良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致开幕辞。

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为大会致欢迎辞
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为大会致欢迎辞

陈金桥在致辞中提到:"一方面我们是要大力提升汽车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在我们目前现有汽车领域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的科技创新平台一共有19家基础之上,我们进一步会开放共享创新资源,凝聚创新合力。另一方面我们正在加快完善法律政策标准,智能网联汽车是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融合发展的产业,急需法律法规政策的保驾护航。我们要加快推进完善准入管理、交通管理、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致力出台功能性能、信息安全互联互通的技术要求,推进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体系化建设,营造智能汽车测试、示范,加速自动驾驶进行商业化应用的落地。"

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院长楼狄明、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军、SAE International 中国区总经理徐秉良为大会致辞
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院长楼狄明、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军、SAE International 中国区总经理徐秉良为大会致辞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熊璐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同济大学余卓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震坡教授,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智能网联业务单元技术负责人邱荣斌,电装公司标准化负责人、SAE 道路自动驾驶标准委员会主席Christopher Bartholomew,分别为此次大会发表了主旨报告,就《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与评价》、《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平台建设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英飞凌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和《SAE驾驶自动化系统标准》分别阐述了各自专业、独到的观点。

大会圆桌辩论现场
大会圆桌辩论现场

圆桌辩论环节以《自动驾驶"单车智能 VS 网联智能"》为探讨主题,由芯砺智能首席战略官陈超卓担任主持,法雷奥中国首席技术官顾剑民,浙大城市学院张邦基教授,上海寻序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丁华杰,同济大学朱西产教授,对自动驾驶中的单车智能与网联智能等话题展开谈论,为行业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与借鉴。

本次大会共邀请了5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杰出企业家、技术专家和行业学者。他们通过主题报告、分论坛、圆桌对话等形式,以汽车智能化、互联化为一体,以学术为基础,行业技术为主线,与行业精英一起贯彻新精神,研判新形势,共商新举措,共塑全球变局下智能汽车出行新时代。

此外,SAE 2023汽车智能与网联国际技术会议进行了论文征集,共有33篇论文通过了同行双盲评审,将收录在SAE Mobilus 数字图书馆,并全部被EI检索,另选出5篇优秀论文收录至SAE《Advances and Current Practices in Mobility交通运输与移动出行的进展与当前实践》EI期刊。

在大会期间,还举办了2023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颁奖典礼,一共表彰行业企业11家,技术奖项8个和人物2位。奖项包括感知与定位、智能座舱与人机交互、智能决策与车联网、自动驾驶芯片与域控制器、智能网联软件工具与测试软件平台及工具等多项优秀核心零部件企业奖、先进创新技术奖以及年度影响力人物、年度技术专家等人物类奖项。

SAE 2023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的目标是为产、学、研各界精英提供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各位共同探讨、碰撞思想,为汽车智能网联技术的未来,描绘发展蓝图。

消息来源:SAE 中国办公室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