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2023中国(沈阳)赛艇运动发展指数在沈阳发布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9月12日,2023中国(沈阳)赛艇运动发展指数在沈阳发布。指数显示,沈阳赛艇运动发展水平继续保持向好、向优趋势,向世界展示了赛艇运动已成为沈阳极具青春活力"国际范"的城市名片。

2023中国(沈阳)赛艇运动发展指数在沈阳发布
2023中国(沈阳)赛艇运动发展指数在沈阳发布

近年来,沈阳赛艇运动总体呈现出赛事体系培育加快、参与人群逐年扩大、品牌效应初步彰显、产业带动能力持续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

沈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丽表示,近年来,沈阳聚焦"建设体育强市、打造体育名城",力争在打造"最美赛道、最强赛事、最优环境"方面实现突破性进展。

目前,沈阳着力推动浑河城市中心段10公里具有综合效应的水上运动健身休闲产业带建设,增加水上运动设施的有效供应,加快完善与专业赛事相匹配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生态化、智慧化赛艇主题公园。

沈阳连续六年举办"中国·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既搭建了全球体育开放与合作交流的新平台,又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能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刘彦平表示,沈阳"赛艇之都"城市品牌所蕴含的活力、动力和魅力元素,将成为沈阳老工业城市华丽蝶变、涅槃重生的重要无形资源。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体育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白宇飞说:"未来沈阳应增加‘赛艇之都'的内涵支撑,通过增加对大众、专业运动员、上下游企业的吸引力,梳理和提炼精神赛艇运动的内核和历史,打造赛艇活动之都、赛艇赛事之都、赛艇产业之都、赛艇文化之都,更好地发挥‘赛艇之都'对沈阳城市品牌效应的拉动作用。"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6129.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