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修丽可联合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敦煌研究院助力文化遗产保护

欧莱雅
2023-08-28 23:59 2910

守护石窟 守护美 

修丽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联合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敦煌研究院以公益之心助力文化遗产保护

甘肃敦煌2023年8月28日 /美通社/ -- 敦煌是古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是连接世界文明的纽带,而敦煌石窟文化是见证文化交流的重要物质性遗存。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十周年,欧莱雅中国"说走就走"公益之旅重返敦煌,旗下高端院线专业品牌修丽可携手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2023年8月25日-28日,于古丝路文明交汇地敦煌发起品牌2023年度首个公益项目——"守护石窟 守护美" 敦煌公益之旅,旨在以公益之心助力敦煌文化遗产保护。

党中央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敦煌石窟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珍贵文化资源,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宝贵财富。此次欧莱雅中国公益行打破行业局限,联合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敦煌研究院发起"守护石窟 守护美"壁画保护公益行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助力敦煌石窟保护事业。

修丽可“守护石窟 守护美”捐赠仪式活动现场
修丽可“守护石窟 守护美”捐赠仪式活动现场

修丽可“守护石窟 守护美”捐赠仪式活动现场
修丽可“守护石窟 守护美”捐赠仪式活动现场

公益捐赠仪式,助力石窟保护

坚持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践行企业责任,欧莱雅集团和旗下修丽可品牌一直以实际行动传递公益力量。早在2019年,修丽可便通过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向敦煌石窟保护工作发起公益捐赠,旨在为敦煌壁画的保护贡献一份力量。此次,修丽可则更进一步,多维度深层联合敦煌研究院为敦煌石窟的保护工作发声;探索文化创意与保护工作融合的新路径,将精美的敦煌壁画通过联名设计的形式传承创新,融入当代生活。

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杨秀清 现场致辞
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杨秀清 现场致辞

捐赠仪式上,来自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欧莱雅集团及修丽可品牌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修丽可以品牌名义,向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捐赠公益金,用于敦煌石窟的保护工作,同时向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赠送了为纪念此次公益联名而精心打造的《守护石窟 守护美》限定联名礼盒,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及敦煌研究院接受捐赠及礼品并回赠莫高窟第57窟美人菩萨卷轴画作,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杨秀清对修丽可及欧莱雅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的同时,进一步点明"保护敦煌文化遗产是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与职责,敦煌未来将强化历史文脉保护力度,切实推进壁画保护工作进程,坚定做好敦煌文化的继承者、创新者、传播者"。

捐赠现场合影
(从左至右:修丽可品牌及医美品类总经理 范菁、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 杨秀清、修丽可品牌副总经理 何玛莉)
捐赠现场合影 (从左至右:修丽可品牌及医美品类总经理 范菁、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 杨秀清、修丽可品牌副总经理 何玛莉)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皮肤科学美容事业部总经理马岚女士也发表了现场讲话。她表示,传承与守护不止是敦煌研究院与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的责任,也是每一位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年轻人的使命,修丽可作为年轻人忠爱的专业护肤品牌,更是责无旁贷。此次,欧莱雅携手修丽可与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走到一起,致敬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大漠的石窟保护工作者们,同时也肩负起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倡导和呼吁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行动中来。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皮肤科学美容事业部总经理马岚女士 现场致辞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皮肤科学美容事业部总经理马岚女士 现场致辞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表示:"欧莱雅一直致力于中法文化保护和交流,敦煌作为世界非遗文化瑰宝,正是欧莱雅中国心系之宝地。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及中法建交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非常开心欧莱雅旗下品牌修丽可与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展开公益合作,共同守护敦煌石窟文化遗产,推动‘一带一路'的文化建设。此次合作充分展现了集团和品牌的社会责任感,希望能够成为美妆行业、甚至整个消费品行业的跨界联名表率。未来,欧莱雅集团将持续投身更多领域的公益事业,让我们一起创造美,守护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女士 现场致辞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女士 现场致辞

敦煌公益之旅,深度体验敦煌文化

除了公益捐赠外,此次的"说走就走"公益之旅还从多个角度为敦煌文化遗产发声。受邀的嘉宾深度游历了敦煌历史古迹,走进千年莫高窟近距离欣赏敦煌壁画的传奇,沉浸式了解敦煌文化背后"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此外,皮肤学专家也受邀参加现场研讨,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展现现代科技对肌肤健康守护的强大帮助;并深入沙漠环境开启抗氧挑战,在风沙、高温等复杂环境下,切实感受抗氧化对肌肤带来的保护效用。

皮肤学专家 项蕾红教授
皮肤学专家 项蕾红教授

修丽可敦煌公益活动现场
修丽可敦煌公益活动现场

多元化的活动内容,以现代视角精彩体验敦煌文化和敦煌艺术的壮阔秀美,并结合科技与皮肤科学,更细致地讲述了"坚持守护"背后的无限价值。在修丽可"守护石窟 守护美"敦煌公益活动上,上百位嘉宾齐聚现场。修丽可品牌大使 - 李娜在现场谈到此次活动,对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弘扬事业表达敬意和支持的同时,表示未来也将期待与品牌一起践行公益;修丽可品牌挚友、青年舞蹈家 - 李响现场献上以敦煌飞天形象为灵感创作的现代舞表演;晚宴最后盛大的无人机表演以现代科技感结合敦煌标志性意向九层楼和飞天造型,在沙漠夜空再现敦煌盛景,也成为晚宴的一大亮点。

修丽可品牌大使——李娜
修丽可品牌大使——李娜

修丽可敦煌公益活动 无人机表演
修丽可敦煌公益活动 无人机表演

修丽可敦煌公益活动 无人机表演
修丽可敦煌公益活动 无人机表演

以创新型联名合作,开启文化遗产保护新篇章

此次,修丽可与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跨领域的联名合作,开启了欧莱雅作为大型企业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单位联合共创的新模式,也为不同类型社会组织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事业探索了新的可能。

伴随公益捐赠仪式的启动,欧莱雅X修丽可X敦煌研究院X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主题公益纪录片正式上线首发。"从抢救性保护到预防性保护,石窟保护工作一直在推进。每一次的保护研究工作,都是一次新的思考和检验"。该纪录片从不同角度出发,展示了文物保护工作的真实场景。不仅如此,修丽可作为肌肤的守护者,也在持续以专业和科学,精准修护皮肤面临的问题,治愈日夜的氧化伤害,守护肌肤的稳定和健康。

此次欧莱雅集团敦煌公益行的顺利举办,吸引了Z世代青年群体的广泛关注,帮助更多人从多维度了解敦煌文化、了解文物保护工作。同时,借助欧莱雅及旗下品牌的企业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文化遗产保护的共同建设中来,为守护敦煌石窟发声,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修丽可

专业镌刻经典,科学卓效护肤。30年前,杜克大学首席皮肤科学家Dr. Sheldon Pinnell以突破性研究破译了肌肤密码,修丽可品牌由此诞生。作为科学护肤领域的抗氧化权威,30多年来,修丽可秉承科学严谨实证的专业精神,以科研探索创新,为肌肤美学与卓越功效而不断努力,驱动皮肤科学的发展。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