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技展示适用于5G独立组网的RedCap互操作性

Ericsson
2023-08-18 15:51 4608

北京2023年8月18日 /美通社/ -- 近期,爱立信宣布推出全新的RedCap解决方案,并以此为契机,与芯片合作伙伴联发科技合作,在频分双工(FDD)和时分双工(TDD)频段上进行RedCap数据传输和5G语音通话测试,速率表现优异。

此次在FDD和TDD频段上率先实现数据和VoNR(Voice over New Radio)通话,证明了爱立信RedCap作为一款无线接入网(RAN)软件,为可穿戴设备、传感器、工业监控摄像机等设备带来更多的5G应用,以及更低终端能耗的能力。

在瑞典的爱立信实验室内,双方使用预商用的爱立信RedCap软件和联发科技的RedCap测试平台进行互操作开发测试(IoDT)。

在FDD数据呼叫测试中,其下行链路吞吐速率达到220 Mbps,上行链路吞吐速率达到74 Mbps。在合作伙伴的TDD数据呼叫测试中,其下行链路速率达到153 Mbps,上行链路速率达到13.5 Mbps。这些速率能够满足消费类可穿戴设备和工业传感器等设备的需求。

FDD对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使用不同的频段。而TDD对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使用同一频段,并能够在两者之间实现即时切换。

爱立信5G RAN产品线负责人Sibel Tombaz表示:"爱立信的RedCap软件将为不需要使用5G全部性能的新型设备带来全新的可能性,而和联发科技在FDD和TDD呼叫的打通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堪称第一个里程碑。通过在FDD和TDD频段上同时实现数据传输和VoNR通话,爱立信的RedCap软件解决方案正在面向消费者和整个行业开创一系列经济而又节能的全新用例。"

联发科技无线系统发展本部总经理黄合淇博士表示:"我们与爱立信携手成功完成互操作开发测试,是RedCap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爱立信与联发科技在FDD和TDD频段中展示的业界领先速度证明了RedCap的有效性,这将赋能给我们的客户解锁新一代创新的5G产品和服务。"

此次与联发科技进行的互操作测试是爱立信努力构建5G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旨在推动多类型5G设备进入市场。作为爱立信5G 独立组网(5G SA)的补充软件,爱立信RedCap预计将于2023年11月正式商用。

同时,拓展后的NR设备生态系统及其新功能也将助推5G用例的增长。爱立信RedCap专注于5G网络中低复杂性设备的所需功能,并在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该软件解决方案同样支持优化设备能耗的简化流程,从而延长设备电池寿命。

消息来源:Ericss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