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耕工业互联网产业,浪潮云洲加速赋能数字化转型

2023-08-11 11:13 3409

济南2023年8月11日 /美通社/ -- 为汇聚工业互联网澎湃动力,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8月10日,2023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张家口举办,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浪潮等协办,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启生、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克良出席并致辞。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浪潮云洲现场参加运营商新方案发布仪式,并作工业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主题演讲,亮相工业互联网生态展区,充分展示深耕工业互联网产业,赋能区域及特色产业数字化的创新实践。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董事、总经理庞松涛受邀出席运营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轻工厂"发布仪式,联合运营商等生态伙伴,推动数字工厂向轻工厂全面升级,推出轻诊断等创新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取得竞争优势。

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底座,正成为推动我国传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会上,围绕工业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工创装备解决方案专家杨建作主题演讲。他表示,工业互联网是跨越数字鸿沟的有效工具。依托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浪潮云洲以数据要素为驱动,以服务为核心,夯实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生产智能化,加速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助力包括河北在内的区域与产业数字化转型。

在大会工业互联网生态展区,浪潮云洲现场展示融合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和工业互联网,支持质量基础设施工具化的创新成果。

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加快建设数字河北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到42%以上,建成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  

钢铁是河北的支柱产业之一,面向钢铁行业,浪潮云洲基于云网边端软硬一体的智能训练体系,采集冶炼过程数据,训练云端模型,形成精益炼钢系统。例如,山东九羊集团应用浪潮云洲极数炼钢系统,推进"精益+智能"生产智能化,实现转炉冶炼的操作过程标准化、生产管理规范化、成本分析数字化,转炉终点的碳、温双命中率提高至88%,冶炼时间缩短8-10%,收获降本增效绿色发展。

据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上半年,河北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达到333个,中小企业集聚的特色产业集群为工业互联网赋能提供了"沃土"。浪潮云洲依托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以产业集群为切入点,为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快速落地的规模化技改与服务,赋能产业集群数字能力升级。目前,已成功赋能武城暖通空调、滕州中小机床制造、温州鞋业、广州箱包皮具等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

数智互联,赋能发展。未来,浪潮云洲将充分发挥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持续推进数实融合,加速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引领区域经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