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玩转不一样的日本,跟随爱彼迎解锁城市「周边宝藏地」

爱彼迎
2023-08-03 17:02 3999

北京2023年8月3日 /美通社/ -- 盛夏过半,中国旅行者的出境游热情被夏日骄阳全面点燃。随着近期中日航线批量恢复、赴日旅游签证进一步简化,以及"花火大会"等夏日限定特色活动的重磅回归,日本重登国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榜首。不仅东京、大阪等都市热度爆棚,中国旅行者也将目光投向箱根、河口湖、伊豆等城市周边的宝藏目的地,渴望探索鲜为人知的别致小城。


针对中国旅行者的喜好和需求,爱彼迎甄选了一系列集便利交通、多元特色活动、丰富优质房源于一身的日本城市「周边宝藏地」,附赠爱彼迎官方出品的独家游玩攻略和精品房源推荐,带领用户沉浸体验和风魅力,创造独具个性的夏日回忆。

  • 从东京出发,在依山傍海的半岛伊豆观赏海上花火,在温泉之乡箱根洗去身心疲惫,从河口湖一路徒步登顶富士山,搭乘缓缓而行的电车巡礼镰仓慢生活;
  • 落地大阪、走进关西,住进古都京都的百年町屋体会极致日式美学,在社寺之都奈良近距离与活泼友好的小鹿亲密互动;
  • 来到福冈,下榻传统日式民居欣赏鹿儿岛神奇自然景观,乘有轨列车畅游海港小城长崎,看异国风情建筑;
  • 盛夏的北海道别有一番滋味,飞往札幌,在浪漫雪国小樽打卡《情书》取景地,住进富良野的葡萄园民宿,漫游漫山遍野的花海世界......

箱根:住进云雾袅袅的温泉之乡,享受自然康养

因曾地处熔岩四溅的火山口,箱根温泉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千年以前。被誉为"箱根十七汤"的17个宝藏温泉地遍布全城,水气氤氲,充满疗愈力的泉水仿若自然的恩赐,为旅游者们带来全身心的舒畅和放松。除了享受温泉的沐浴和疗养,来到箱根还可以在芦之湖乘坐游船,饱览箱根神社的赤红色鸟居和远处壮丽的富士山美景。

在这座饱含自然风光和文化遗产的温泉之乡,住进一间坐拥私人花园的度假套房,更能让旅游者们在轻松的氛围和迷人的自然风景里获得充分康养。透过澄亮的落地窗,房客足不出户也可拥抱夏日森林的绿意盎然。

(左:箱根度假套房;右:富士河口湖日式旅馆)
(左:箱根度假套房;右:富士河口湖日式旅馆)

河口湖:富士山下漫步花海,夏日限定征服高峰

山梨县河口湖是来到富士山周边不容错过的宝藏旅游地。作为日本最具特色的地标之一,富士山每年只在夏季开放登山,无数登山爱好者们相聚于此,跻峰造极。除了在此徒步登顶富士山,旅行者们也可以去往新仓山浅间公园,拾级而上,在山顶的展望台将五重塔和富士山组成的绝美和风景观尽收眼底;在大石公园沉浸于各色花海,薰衣草、风铃草等各式花卉应有尽有。

住进这间已经经营了45年的日式旅馆,房客拉开卧室里的格子屏风就能欣赏绝无仅有的富士风光,坐在传统的榻榻米和舒适的蒲团上品尝一杯房东Shogo准备的梅子酒,向这位曾经的登山向导请教富士山的"脾气",充满仪式感地开启夏天的专属回忆。

伊豆:探访经典电影场景,沉浸感受山涛海浪

伊豆,这座半岛之城,曾因一部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舞女》渲染了一层朦胧唯美的色彩,又因新海诚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吸引了无数年轻旅行者慕名而来。伊豆高原的大室山翠色欲滴,数千年前喷薄而出的熔岩造就了山脚下的城崎海岸,断崖起伏,惊险与秀美并存。海岸边的门胁灯塔或门胁吊桥拥有绝佳的观海视角,远处的伊豆七岛层峦叠嶂,临海处峭壁林立,惊涛拍岸。

这栋海景别墅坐落在伊豆的一个宁静美丽的渔港边,来到这里仿佛是住进了一艘奇特且私密的渔船。别墅由热爱DIY的房东精心设计打造,彰显个性的装饰和色彩明丽的家具,为伊豆的海点缀出满满的生活气息。

镰仓:徜徉悠长海岸线,静享海滨文艺古城

距离东京不到2小时车程的镰仓,是日本夏季旅游的理想之地。每年夏季,镰仓的海岸都将见证花火大会的三万发扇形烟花在夜空中绽放,与漫天星光交相呼应,仿佛一场光彩绚烂的梦。在长达4公里的白沙滩上,人们不仅可以享受阳光的沐浴与海风的清凉,还能体验冲浪、皮划艇等丰富的水上活动,更有悠久而迷人的历史底蕴深藏在古寺、神社和博物馆中,非常适合一场感受日本传统文化魅力的城市漫游(Citywalk)。

旅人可以选择住进这间海滨边的居所,在一声声海浪中放松身心,真正体验到这个城市将传统与现代巧妙融合的多元魅力。

(左:镰仓海滨旅馆;右:京都京町屋)
(左:镰仓海滨旅馆;右:京都京町屋)

京都:漫步千年古都,体验宁静而美丽的灵魂之旅

来到关西地区,从热闹的大阪出发,约1小时车程即可抵达以风雅著称的京都,这里蕴藏着日本最原汁原味的历史文化和传统民俗魅力。这里有着享誉全球的寺庙金阁寺、清水寺,还有以"千本鸟居"为标志的伏见稻荷大社等著名景点。在一年一度的夏日祭典期间,旅行者可以欣赏到充满感染力的歌舞表演,感受地道的日式和风盛会。如果来到京都西郊的岚山,便是进入了喧嚣浮世中的静谧之地。清凉微风吹过翠绿竹林,带走内心的浮躁。

徒步山林间,下榻一间传统日式京町屋,听庭院内的流水虫鸣,解读禅文化渗透在古典民宿中的艺术气息。

奈良:置身如画的静谧庭园,领略古老与现代的和谐之美

相较于京都优雅尊贵的和风情怀,奈良的魅力更加亲和、悠闲。这里的遗产古迹众多,穿行在古朴而又充满生机的街角巷陌,游客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氛围。来到东大寺,观赏其精巧的木质建筑结构和壮观的佛像,寻找千年古都荣华富丽的过去与现在。与之相邻的便是著名的奈良公园。这里散养着千余头充满灵性的小鹿,它们栖息于广阔的绿地上,与周围充满禅意的环境共同营造了静谧又平和的氛围。

居住在这间自然公园小屋中,与可爱的小鹿来一场亲密接触,在绿意盎然的鹿园中,品一草一木静诉奈良的古都之美。

*本文所引用的全部房源/体验仅出于启发灵感和展示之目的,房源/体验均由房东/体验达人独立负责运营并提供相关服务,爱彼迎不对其中任何房源/体验进行特别推荐或担保。文中所使用图片均为房东/体验达人提供的房源/体验照片。

消息来源:爱彼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