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生无限美”存量酒店改造设计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2023-08-02 14:47 4403

上海2023年8月2日 /美通社/ -- 2023年7月28日,由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主办的“新生无限美”存量酒店改造设计高峰论坛在上海虹桥美仑美奂酒店(MAXX·HOTEL)举行,参会嘉宾面对新发展形势,从实际操作角度出发,探索存量酒店改造的关键要素,与业内伙伴共创共享。

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CEO张书荣、华住集团供应链支持中心高级副总裁陈意、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发展副总裁王俊、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产品设计总监吕志利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院代表逾110人出席了此次高峰论坛。


酒店行业存量资产盘大,但整体效率低下,经营困难,总体很难实现盈利。许多酒店设施老化,如何为行业赋能从而驱动生产力提升是当下行业的热点话题,其中,存量酒店的改造设计是酒店行业提升的一个重要能力。存量酒店的改造设计有其复杂性,涉及到物业产权、运营管理、资金成本、客户体验等,若改造不当,可能会带来酒店运营的种种问题。本次论坛汇聚行业智慧,对存量酒店改造理念、关键能力进行探讨共创。


华住集团供应链支持中心高级副总裁陈意在致辞中为现场嘉宾讲解了华住供应链的科学、系统、高效的体系,并对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在存量酒店改造设计的未来表达了坚定的支持与美好的期许。


地产“黑铁”时代,地产系酒店遭遇营收减少、经营承压,持续性发展堪忧之困。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CEO张书荣在主题演讲《向美而生》中表示,地产驱动的高端酒店高增长时代已然终结,酒店存量改造成为新的发力赛道。回归商业底层逻辑,重塑高端酒店本身价值,是高端酒店迈向成熟的一大步。华住的关键创新在于用“复合材料”打造未来型酒店集团,并构建了美仑家族品牌矩阵,以精美的产品、精准的服务和精彩的价值对“精选”做出新的诠释。


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的产品设计部在存量酒店改造设计领域耕耘多年,致力于让非标酒店充分发挥其单体酒店的产品差异化特点。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产品设计总监吕志利以美仑家族为例,带来《存量改造业务实践》分享。美仑家族目前包括国际高端全服务品牌美仑美奂MAXX by STEINBERGER、高端全服务酒店品牌美仑国际和中高端美仑酒店品牌,以华住平台为基石赋能中高端酒店,面对存量、兼顾增量。吕志利表示,存量中高端酒店风格多样、年限不同、老化各异,美仑家族的设计生态圈拥有核心的产品设计改造能力,从而应对改造挑战。


在存量酒店改造的生态中,项目的开发与改造设计密不可分。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发展副总裁王俊在介绍《设计生态合作与美仑发展》时带来了全新设计生态的合作模式以及美仑发展的战略布局,表示未来将会把设计生态圈做深做透,相互赋能,创造更多的价值。


业内知名设计机构上海纳索设计院和武汉合富设计院分别分享了上海东方美仑美奂酒店和海南文昌美仑国际酒店的案例,改造令原物业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展现了项目团队高度的创造力和独到的设计理念。改造前后的对比,直观呈现出设计的魅力与改造带来的无限可能。


高峰论坛现场,在德观设计创始人兼艺术总监阙岑臻女士的主持之下,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CEO张书荣、华住集团供应链支持中心高级副总裁陈意、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发展副总裁王俊、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产品技术总监吕志利、德国莱茵之华设计集团创始董事、亚太区总经理李然开启关于《存量与高端酒店的设计新机遇》的圆桌论坛对话。


嘉宾们重点围绕存量酒店改造设计和高端酒店设计的结合,从不同角度探讨设计的未来趋势与发展方向,深刻的见解、全新的视角,致力为整个行业贡献更多的启示。


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一直致力于为酒店业主提供优质的设计与服务,而设计院是重要的合作伙伴。论坛期间,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与莱茵之华设计院、上海纳索设计院、深圳汇城国际设计院等12家知名设计院签约,开启全新的合作篇章。


目前,国内中高端和高端存量酒店的升级改造都面临专业挑战。华住集团精选事业部将与更多生态圈的伙伴携手,在存量资产的利用和运营领域创造更多价值,聚焦、赋能存量,开辟酒店行业“新蓝海”。

消息来源:华住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