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汉坤律师事务所发布《汉坤2022年度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

2023-07-13 11:23 4465

采用境内架构的项目比例持续上升,生物医疗仍为最热门的投融资行业

北京2023年7月13日 /美通社/ -- 2023年7月12日,汉坤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汉坤")正式发布《汉坤2022年度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中文版)(以下简称"报告"),并在其网站顺利上线。网址链接:

https://www.hankunlaw.com/upload/portal/20230712/7cd5c312f888563deb4928208bba9d63.pdf

报告中,汉坤针对2022年度协助客户完成的大约500个VC/PE投融资项目展示了数据统计结果,并对该类项目涉及的投融资架构以及多个关键法律条款逐一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同时,汉坤对过去六年收集的近3,500个VC/PE项目的数据进行了横向对比,从一个侧面展现了2022年度VC/PE项目的特点以及此类项目从投融资架构到关键法律条款在我国的变化趋势。

第一部分

报告第一部分总结了2022年度汉坤参与的VC/PE项目呈现的几个趋势和特点:

  • 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金额较2021年有所下滑,且更多投融资集中在早期阶段。
  • 采用境内架构的项目比例持续上升。
  • 被投公司的主要业务运营地,排名前五的城市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和苏州。
  • 被投公司所从事的行业,排名前五的分别是生物医疗、半导体、智能硬件、电子商务和餐饮食品。
  • 财务投资项目的比例略微升高。

第二部分

报告第二部分重点对VC/PE项目中多个关键法律条款进行了梳理和解析,归纳总结近几年的变化趋势。这些条款包括:清算优先权、回购权、优先认购权、优先购买权和共同出售权、领售权、反稀释权、优先分红权、创始股东的限制条款、创始股东的老股转让、控制权(保护性条款和董事席位)、信息权和检查权、员工股权激励计划、陈述与保证的时限、赔偿条款和创始股东的个人赔偿责任、投资人的限制条款、最优惠待遇、对赌机制,及争议解决方式。

目前,汉坤已连续七年发布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2022年度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凝聚了汉坤一年来对行业的经验和观察,及严谨和专业的数据分析。汉坤期待这份报告能对当下VC/PE市场的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汉坤2022年度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
《汉坤2022年度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

*《汉坤2022年度VC/PE项目数据分析报告》(英文版)将于近期推出,敬请关注。

消息来源:汉坤律师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