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微感知----创新性智能传感器 提升头戴产品舒适体验

2023-07-11 15:45 3663

深圳2023年7月11日 /美通社/ -- 在不久前的苹果WWDC大会上,苹果正式发布了首款头显:Apple Vision Pro。一款具备多个视觉传感器,用手势、眼睛或者语音就可操作控制,用来工作、娱乐、沟通的新一代电子产品。

自发布之日起,Apple Vision Pro便被推向了风口浪尖,满屏皆是对其的探究和讨论:
以强化设备的深度信息感知能力,实现三维空间虚实结合效果;
集成12个摄像头、5个先进传感器、6个麦克风系统,音频射线追踪;
内置3D相机一键拍摄、畅玩大型游戏、3D娱乐中心;
一个按键和数码旋钮,柔软织物材质,自由调节且佩戴舒适;
……
更是因为Apple Vision Pro所呈现出的巨大想象力,把智能时代展现得淋漓尽致。

智能时代的到来,使得各类智能传感器的研究和应用也不断深入。各类头戴产品的设计者们也正是秉承对智能化的不懈追求,在享有舒适使用感的同时不断提升人们追求的品质生活。国微感知推出的LiDAR Scanner、柔性压力按键方案、以及头戴式产品佩戴舒适度测量系统。从产品功能的实现,到使用便捷性的增强、再到佩戴的舒适度,为各大头戴设备厂商提供智能化进程赋予了更多、更全面的选择。

LiDAR Scanner

SMiTSense ToF(Time of Flight)传感器(也称LiDAR Scanner),基于dToF的原理,是一种测量光的飞行时间、与对象物间距离的传感器。适用于MR/AR/VR、手势识别、三维重建、避障、自主行走机器人、体积测量、安全监护或活体看护等应用场景。

SMiTSense ToF具备抗外部干扰光、高精度、防干扰、低功耗、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尤其抗外部干扰光,实现了无论距离远近、反射率高低的检测物体距离测量。精细设计让其在室内外都能表现出优秀的空间探测能力。

SMiTSense传感器功能示意
SMiTSense传感器功能示意

柔性压力传感器

压感触控作为人体接触最直接的方式,可为用户带来准确、舒适的压力感应操控交互体验。柔性压力传感器是国微感知基于碳纳米材料研发设计的,具备高灵敏度、强柔韧性、低能耗、小巧纤薄易安装、高性价比等特点,可轻松适应于各种不同类型产品平面或曲面的复杂结构,凸显压感按键优势。

头戴产品基于头部外形而设计,曲面造型最为常见,单点压力传感器所采用的柔性薄膜材质可随产品结构的设计进行弯曲。用户以按压的操作方式实现对应功能,相较于传统的电容触摸操作更能明确使用者的操作意图,可有效防止误触,并且在戴着手套或手部潮湿的情况下,也能正常操作。

支持定制化,可根据不同使用需求进行高度定制,包括传感器外形、传感器量程以及最低响应点等。

柔性薄膜压力传感器
柔性薄膜压力传感器

头戴式产品佩戴舒适度测量系统

这是专为提升头戴产品的使用体验而设计开发的,由柔性超薄及超灵敏压力传感器、采集器处理设备、专业分析软件三部分构成。

采用的柔性超薄压力传感器,厚度小于0.1mm,5片独立传感器并行工作,覆盖95%三维头模主要区域(前额、脸颊、鼻梁、耳部、枕部),超薄的柔性设计技术方案可实现曲面精细化贴合测量。同时,传感器感测点密度高于10p/cm²,总点数多达6000多点,可测试0-10PSI(约70Kpa)量程,传感器测量灵敏度±0.1Kpa,总的测量误差小于±5%。并通过专业的分析软件,实时自动分析压力分布数据。

测量系统佩戴效果
测量系统佩戴效果

该测量系统主要用于测量分析如VR\MR\AR设备、头盔、帽子等头戴产品对头的产生的压力分布情况,以量化、3D模型化、可视化、可溯源、可对比的多种方式,直击传统的痛点(舒适度不可量化、无法对比等)。该方案可以大大节省研发周期,以往多次(甚至几十次)的模型调整,在这种设备的帮助下,可以轻松的控制在2-3次调整。更多的功能,也为产品的受众面提供了更多的支撑,让产品经理更加容易改善、优化产品的穿戴体验。

VR头戴产品测量效果展示
VR头戴产品测量效果展示

消息来源:国微感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