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i 临港”旅游手绘地图发布,展现临港生活

初夏看临港,赴一场“清明上河图”之旅

上海2023年6月21日 /美通社/ -- “Hi 临港”旅游手绘地图最近正式与公众见面了,这幅被称为临港版“清明上河图”的手绘地图,以滴水湖为圆心,在一圈圈涟漪中,层层晕染开了临港生活的全貌。


滴水湖光、海天一色,临港的美是由流动的水系串联而成的,因此临港又被冠以“海湖韵”的美誉。因为拥揽了“水”的灵秀,临港游离不开“水”的环绕。

滴水湖,长江经济带上的最美湖泊

“一滴来自天上的水滴,落入大海,泛起层层涟漪,水滴落入处形成湖面……”滴水湖的故事常常从这个美丽的创思开始。


有湖的地方总会别有一番风韵,不同于杭州的西湖、苏州的太湖以及南京的玄武湖承载的厚重史地文化,临港的滴水湖从挖掘、诞生那一刻起,就被赋予了更多关于“未来”和“梦想”的期待,因此,滴水湖的水少了一些静谧,多了一些澎湃和激荡。

滴水湖上有三岛,西岛、南岛和北岛,每一座岛按照功能定位各具特色。北岛被称为娱乐之岛,一年一度的北岛露营季是临港这几年当红的旅游项目。

西岛又称为住宿之岛,最受关注的是正在建设中的双子塔 -- 中银金融中心,寓意深远,又称为时代之门、璀璨之珠。

南岛坐拥独具特色的湖滨度假酒店,宛如一朵五瓣桃花,在滴水湖畔悄然绽放。南岛公园内近10万平米的花园绿地,郁郁葱葱,将园林衬得错落有致,簇拥着绿意延伸至游艇码头,将现代滨海风尚与江南山水美学展现在游客眼前。

2019年,临港新片区挂牌成立以后,环绕着这池荡漾碧波,又更新出一圈又一圈的环湖新布局。“智慧、浪漫、运动”是滴水湖被赋予的时代特质,聚智能创意科技互动、时尚休闲、极限运动为一体,重点打造湖、商、绿、路、楼融合的承载城市户外生活、激发都市文化的“湖滨会客厅”和公园式商业街区。

从湖面延展至环湖沿岸。在环湖一路观光线上,听湖水拍打沿岸,看成群的鸟儿划过天际,悠闲地打发下午的时光;或者与家人为伴,环湖骑行,乘船观光,赏名家雕塑、踱七桥观景、尽情享受亲子之乐……

即将于2023年8月开馆的一线画廊,是临港第一家具备国际水准的画廊,由临港驻地艺术家大有、张平发起,是一家具有独特风格的艺术体验空间。

在环湖二路观光线上,绿树成荫、河流相连,8处各具特色的小筑节点分布其中,河流切分的各个地块呈现出不同的风貌和特色。

这里坐落着超50万平方米的集海绵功能、休闲娱乐生态绿色为一体的星空之境海绵公园。8座建筑如浩瀚宇宙中的璀璨星球点缀其中,星光宝盒、无限桥、羽旋桥、旋星塔……一座座建筑奏响着星空旋律。

“低头看书,抬头看湖。”朵云书院·滴水湖店以高颜值的空间形态于6月1日正式与大家见面,进一步激发城市的文化和艺术活力,成为临港新片区年轻人的文化打卡地。

中国航海博物馆也坐落在这条观光线上。就在2022年年底,随着中国航海博物馆帆体最后一块铝板安装完成,标志着航博馆修缮工程顺利完工。航博馆两片巨大的帆体穿上了崭新的“外衣”,以熠熠生辉的全新面貌屹立临港新片区

在环湖三路观光线上,有全球建筑规模最大的天文馆 -- 上海天文馆。从空中俯瞰,螺旋舒张的建筑线条象征着天体运行的“轨道”,追踪日月星辰的变化,揭开时空流转的奥秘。

乐动力临港绿丽网羽中心和乐动力临港黄日网球中心这对姊妹花也在环湖三路观光线上。运动馆充分调动阿里生态体系内资源和技术能力,推动5G、VAR、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在体育场馆领域的运用,进一步促进线上体育服务和线下体育场馆的数据打通,为临港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体育服务。

海天一色,国际风吹来的海湖韵

临港是从大海中走出来的城市,与“滴水湖光”并肩而行的是临港独特的“海天一色”。

南汇嘴观海公园作为临港观海的第一站,位于临港新片区长江口外南岸、杭州湾北岸沙嘴,在吹沙填海的滩涂上建成。标志建筑司南鱼面向东海,昂首翘尾在公园内眺望远方……这里也是迎接上海第一缕阳光的绝佳观赏点,天空、海水在这里仿佛触手可得,伴随着初生的朝阳,蔚蓝的天空被红光照亮,眼前景色美不胜收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作为临港游最火爆的主题之一,围绕海洋文化特色,设立人鱼海湾、极地小镇、冰雪王国、海底奇域、海洋部落五大主题区和极具特色的海洋主题度假酒店。


即将于2024年落成的耀雪冰雪世界每隔一段时间放出的施工进展信息总是格外引人关注。这座被冠以拥有1200米雪道的都市运动标杆的滑雪场馆,是集运动、娱乐、餐饮、购物、会展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米,包括1个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3座五星级度假酒店、会议中心、冰雪主题商业小镇。开业后,将填补上海旅游产业链上的冰雪旅游的空白。

位于东海之滨的临港,更是鲜花、果蔬的聚集地。300多万株、50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银莲花等铺泻在林间小路、玉立在清水湖畔、簇拥在鲜花大道……作为全国首家以“郁金香花展”为主题的公园,上海鲜花港开园20年来,已吸引数百万游客前来赏花。

8424西瓜、玉菇甜瓜、水蜜桃、翠冠梨......这座拥有大海的城市,不仅出产海鲜,还盛产果蔬。从塘下公路到书院人家,从宁静悠长到悠闲恬淡,像大海要来的土地,正吐故纳新,来日方长。

国际风、未来感、海湖韵临港版的“清明上河图”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正以滴水湖为核心向周边辐射,一系列变化正在悄然发生……

消息来源: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商业和文体旅游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