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交易所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

2023-06-19 12:15 5040

香港2023年6月19日  /美通社/ --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在香港证券市场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

双柜台模式推出初期共有24家香港上市公司(占现货股票市场日均成交额约四成)同时提供港币柜台及人民币柜台的证券供投资者交易,另有九名交易所参与者出任双柜台庄家。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在未来十年会在全球市场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今天香港交易所很高兴在构建流动性充裕、买卖方便的人民币产品生态圈方面又迈出了一步。双柜台模式将丰富我们的人民币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选择,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利用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的渠道

欧冠升补充:今天双柜台模式的启动凝聚了大家数月的辛勤付出,香港交易所感谢所有市场参与者及监管机构对双柜台准备工作的支持,感谢大家携手巩固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

于今天的开市仪式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与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一同敲锣庆祝双柜台模式推出,多名立法会议员、监管机构代表、发行人及市场参与者亦在场见证。

在新的双柜台模式下,同时具备港币及人民币柜台的指定证券可以人民币或港元交易及结算。双柜台庄家将为这些合资格证券的人民币柜台提供持续买卖双边报价,为双柜台证券交易提供流动性,并收窄双柜台之间的价格差异。

新模式将为后续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买卖香港上市的人民币计价的证券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有关推出双柜台模式的更多信息,包括相关规则、常问问题及通告,请参阅香港交易所网站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消息来源:香港交易所
相关股票:
HongKong:0388 OTC:HKXC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