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紧抓三大热点趋势 复星商业集团助力地区消费提升

2023-06-12 16:45 3703

上海2023年6月12日 /美通社/ -- 在目的地营销吸引和消费政策刺激的双重带动下,各地六一假期消费市场呈现人潮澎湃、人流涌动态势。

结合"515复星家庭日",复星商业集团持续在"新客群"、"新供给"、"新场景"三大维度发力,从属地城市文化商业属性出发,贴合时下热点消费趋势,不断挖掘消费潜力,激活消费市场,打造一波区域消费新浪潮。

亲子市场日趋回温

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六一期间,"遛娃好去处"等关键词的搜索热度持续攀升,环比前一周增长128%。在亲子相关搜索词中,亲子博物馆、小小农场、户外露营作为寓教于乐的新热点,为"沉浸式遛娃"提供了新选择。与孩子玩在一起、学在一起的各类重体验、沉浸式、品质化的亲子活动备受青睐,主打高质量陪伴的"沉浸式遛娃"方式已成为90后年轻父母的首选。

杭州复地活力城结合亲子业态,六一期间打造实验室职业体验、模拟城市、科学实验、丛林探索、亲子餐厅等类目,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报名、团购直播等,引爆六一商场人气。据统计,活动期间客流合计7.14w,日均1.43w,同比增长36.64%,场内销售额同比增长26.3%


围绕"515复星家庭日 -- 我要我的星式生活",上海活力城在六月开启童梦嘉年华,打造专属星式童梦生活。六一当天,火爆全网的青蛙玩偶快闪巡游燃爆全场,斗舞、敬礼等各类搞怪互动,迅速聚拢商场人气,大小孩童开启酣畅童梦巡游之旅。据统计,活动当天带动客流4.8w人次,同比增长17%,迎来周中客流小高峰。

在杭州,复地活力广场结合"复星515家庭日",深入践行社会责任,以"心向自然 自由生长"为主题,打造了"我要我的星式生活·绿色生活节"系列活动,在低碳环保宣导场景和丰富的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低碳环保小知识,同时发起的发起旧衣换树苗活动,让大家在回收闲置衣物的同时,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新风尚。完成5000kg旧衣回收,杭州复地活力广场就将和蓝孔雀社区一起在甘肃民勤县沙漠种植一亩地的公益林。

圈层文化消费引领细分领域消费升级

文化相较商业更具备吸引力和辐射力。如火如荼的圈层文化,让逐渐兴起的小众文化成为引导大众文化体系成长和建立的基础。随着文化产业朝着内容多样性发展,近几年来,次元圈层文化需求快速增长,其逐步走向主流市场,走进大众娱乐时代。在商业场景下,次元圈层文化的注入也成了商业地产客流聚合、消费转化的流量基座。

五月,重庆复悦荟通过策划,打造专属次元场景,播放次元内容,联动B站、抖音百万UP主现场打卡,引入话题带动,撬动次元圈层客群纷纷到店打卡。通过二次传播,抖音、小红书、哔哩哔哩持续曝光,共计超18万+次,当日新增会员500+人次。

在中国,电竞文化的商业化与发展形成了独特的亚文化现象,而通过独特圈层文化带动圈层社交打造独特的属于年轻世代的商业文化,罗汉寺边的小而美的商业 -- 重庆复悦荟,活动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的多场景群体活动,联合狼队开展电竞明星487、电竞主持潇潇探店、KPL春决线下应援、第五人格观赛活动等共计6场,定向引流千余人次。

主理人经济引爆社交商业

近年来,主理人概念走进大家视野,他们虽然并非明星大咖,却以其人格化、特色化,在垂直兴趣领域拥有一众粉丝。近期主理人商业形态也逐渐进入主流视野,主理人的品牌如同一个个独特的艺术装置,散发着多元、迷人的气息。同时,其拥有的与生俱来的原创性和社群性,也与传统的商业化模式形成了互补。

重庆主理人品牌深谙传播之道,品牌的场和人都自带传播属性。妙街的火爆,一方面得益于场景设计与打造,营造社群化消费氛围;另一方面,社交媒体、网络直播的加持下,让善于制造事件营销的主理人品牌引发更多粉丝共鸣。这条毗邻罗汉寺的小道,通过引入主理人品牌,现已打造成为小而美的网红后街。在六一期间,开展ACG路演、KPOP百人随机舞,连续两日破开业客流记录,日客流创历史新高6.5万人次。


追求平等自由、多元、去中心化是消费需求新的发展方向,商业的创新更多地回归人和个体,更要求彰显个人的价值观。复星商业集团旨在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创造人与场景的连接点,打造属于各个地区具备城市文化特色的"复悦系"商业,以灵活多变的商业空间,多元化、复合化的商业业态,提供消费者丰富的家庭消费生活社交场景。

消息来源:复星商业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