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稳增提质!钢银电商发布财报:2022年平台营收758.72亿元,同比增长16.44%

2023-04-13 20:36 4872

上海2023年4月13日 /美通社/ -- 4月13日,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银电商",证券代码:835092)发布2022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平台营业收入758.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44%;结算量5297.15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4.80%;净利润2.72亿元,经营态势表现良好。业绩逆势稳增的背后,得益于公司坚持"平台+服务"发展战略,高扬数智化管理之帆,把稳高质量发展之舵,充分彰显了公司敏锐的产业洞察力和强劲的发展韧性。


夯实根基:逆风之中彰显实力

纵观2022年,国内外环境纷繁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巨大,钢铁行业供需形势起伏不断,行业风险和企业经营面临巨大挑战。逆势之下,钢银电商拥抱变化,快速调整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寄售+供应链"核心业务模式,着力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夯实数字化风控管理根基。在交易管理方面,钢银电商全面升级客户体系,强化交易线上全流程闭环管控,以动态视角打造灵活的风控策略,匹配个性化、分级管理方案,避免"一刀切",为公司稳健增长提供强力支撑。在数字供应链方面,钢银电商加速智慧仓储与智慧物流体系建设,公司投资控股的第三方物流平台"及韵物流"依托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的深度应用,运载跟踪及预警能力再上新台阶;同时,钢银电商深化"云仓数联"仓储系统建设,积极推进合作仓库仓储系统与平台系统的链接,大幅提升提货速度和工作效率,降低货物管理风险。

钢银电商以为产业客户降本增效、为产业流通保驾护航为导向,在智慧风控与智慧服务"双智"驱动下,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穿越下行周期,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2022年,平台企业用户数超16万家,交易量达5297.15万吨,年人均效能4.83万吨,持续领跑行业。公司连续7年上榜"中国互联网百强",并荣膺商务部"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

数智赋能:深耕SaaS硕果显著

当前,大数据、智能化正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已成共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小快轻准"持续降低数字化转型门槛》研究报告指出,中国企业数字化门槛正持续降低。钢铁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往往面临着没钱、没人、没技术、没效果、没保障的五重困境。钢银电商聚焦钢企转型的痛点、难点,通过云端技术为钢铁产业生产、贸易、加工等各类企业轻松获得低成本、专业型、智慧型、轻量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更低的门槛助力钢铁产业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2022年,钢银云SaaS产品全面开启"定制化"新阶段,构建了集深入调研、需求分析、方案制定、服务保障四步流程为一体的高标准服务体系,以企业个性化需求为锚,以企业的一体化应用、灵活的产品架构、完善的业务交付体系为抓手,做到对症下药,为企业数字化升级注入活力。

"量体裁衣"式的钢银云SaaS产品,助力钢铁产业企业降低各经营环节成本,提升运营效率,精准管控营销渠道,实现内部管理数字化和外部业务数字化"双轮"发展。2022年,钢银电商SaaS产品注册用户数超8000家,帮助企业运营管理效率整体提升20%,加工排产效率提升到85%,先后与中铁物建龙科技、中国中材进出口、山西建投物资、金冠钢铁、实臻科技等达成签约合作,用户全面覆盖建材类、型材类、板材类、工程类、冷热轧类、加工类、仓储类等多个领域。

伴随全球经济复苏与科技革新,产业数字化认知不断加深,迎来确定性发展机遇。在上一财年,钢银电商积极拥抱数字化、信息化改革浪潮,在逆势中搏击风浪,探索新的增量空间,实现了质与量的新突破。未来,钢银电商将进一步深化科技应用,加大数字新基建投入,持续提升平台数字化服务能级,与广大产业伙伴互融互通、携手共进,为钢铁行业注入数字化发展新动能,共筑钢铁产业"数智乘长"新生态。

消息来源:钢银电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