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穆巴达拉调查:气候变化与技术发展成为中国可持续未来的最佳机遇

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
2023-03-30 14:10 2450
  • 全球气候变化已超越其他大趋势成为影响健康、环境和商业最大威胁,促使86%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亟需向低碳经济转型。
  • 调查受访者表示,数字技术的兴起为促进人类福祉提供了最佳机遇。
  • 彭博与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合作展开一项"大趋势调查",全球共计1800余名受访者参与。

阿布扎比2023年3月30日 /美通社/ -- 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投资环境,全球投资者正在持续商议与探索,并有序部署资本以创造可持续的未来。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近期联合彭博发布了一项"大趋势调查",洞察气候变化如何对中国乃至世界构成日益严重的威胁,以及数字技术如何为实现更美好的未来创造最佳机遇。  

此次调查覆盖了来自中国、阿联酋、英国、美国、法国和印度的 1,800 余名全球投资者,以及对相关领域有所认知的千禧一代与 Z 世代人群。调查表明气候变化已超越其他大趋势对世界福祉构成最大威胁,对健康、环境和商业带来影响。法国(52%)、英国(50%)、阿联酋(41%)和印度(39%)受访者强烈认同气候变化是最大的威胁,而美国(29%)和中国(27%)受访者认为气候变化几乎与人口结构变化和不平等带来的威胁相当。 

应对气候变化亟需向低碳经济转型。中国、阿联酋和印度受访者高度认同此观点,分别占比86%、93%与92%。 

调查发现,数字技术成为最有可能促进世界福祉的潮流趋势,助力世界人民打造可持续的未来。中国(32%)与印度(34%)、美国(34%)和阿联酋(31%)受访者对此表示一致认同。 

调查还指出,民众认为企业对引领未来发展之路负有责任,且肩负厚望。印度(95%)和阿联酋(91%)受访者高度认同,其次是美国(85%)、法国(84%)、英国(84%)和中国(81%)。

穆巴达拉首席战略和风险官艾哈迈德·赛义德·卡利(Ahmed Saeed Al Calily)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投资机构,穆巴达拉将秉承发展趋势塑造世界未来的理念,继续执行我们的投资策略。我们正在投资于能源转型、传统和数字基础设施、生命科学与技术领域,以实现价值创造,并为人类社区带来积极影响,为打造可持续的未来做出贡献。"

此次大趋势调查是继联合国经济学家网络为联合国成立75周年发布报告后的另一相关报告,该报告重点关注五项重大趋势:气候变化、人口结构变化(尤其是人口老龄化)、城市化、数字技术的兴起,以及不平等。据联合国经济学家网络称,大趋势"是人类活动的产物,因此也可以为人类决策和政策选择所塑造。"[1]

该调查其他主要发现还包括:

  • 受访者强烈认同不平等对经济、社会和政治环境带来的影响。
  • 受访者一致认为,城市化既带来显著的经济和社会优势,但也带来显著劣势。
  • 受访者关于人口结构变化对生活质量带来影响的观点不一。印度和阿联酋对此最为认同,分别为93%和91%,而法国和英国则相对认为影响较小,分别为82%和79%。

2015年,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协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出资100亿美元,用于投资在中国具有重要战略性和商业性的项目。 穆巴达拉在北京设有办公室,运营资本逾50亿美元。 已投资项目70余个,涵盖科技、消费和医疗等多个领域。

阅读完整的调查,请点击这里

[1] 联合国成立75周年联合国经济学家网络报告:塑造我们时代的趋势

消息来源: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