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方生物宣布以FRα为靶点的ADC药物PRO1184已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同时以CD70为靶点的ADC药物PRO1160获得美国FDA的临床试验许可

  • PRO1184首例受试者已完成给药,目前正在积极招募患者
  • PRO1160临床一期试验将很快开展
  • PRO1184和PRO1160均采用了独立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载荷连接子技术

美国华盛顿州伍丁维尔和中国苏州2023年1月3日 /美通社/ -- 普方生物,一家专注于开发新一代大分子靶向抗癌药物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宣布其ADC药物PRO1184(临床试验编号NCT05579366)已完成临床一期试验的首例受试者给药,同时ADC药物PRO1160的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

PRO1184

PRO1184是一款以叶酸受体α(FRα)为靶点、以依喜替康为有效载荷,采用普方生物自主研发的新型亲水性连接子的抗体偶联药物。临床一期试验将评估PRO1184在卵巢癌、子宫内膜癌、乳腺癌、非小细胞肺癌和间皮瘤患者中的安全性、活性和药代动力学。这项试验正在美国多个临床试验中心积极招募患者。

PRO1160

PRO1160是一款以CD70为靶点、采用了与PRO1184相同的有效载荷和亲水性连接子。其临床一期试验将评估PRO1160在转移性肾细胞癌、转移性或复发性鼻咽癌和晚期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中的安全性、活性和药代动力学。临床前研究数据展示PRO1160具有宽泛的治疗窗口,有望成为同类最优的ADC药物。

“我们在下一代ADC药物的研发上迈出了重大的一步。”普方生物的首席医学官Naomi Hunder医学博士说到。“临床前研究数据显示新型亲水性连接子和以依喜替康作为有效载荷的组合,让我们的ADC候选药物与先前以FRα和CD70为靶点的药物相比,展现出了更好的安全性和活性。我们很高兴将这些进展带到临床,让靶向中、低和异质性表达的肿瘤抗原成为可能,通过潜在更宽的治疗窗口来帮助更多的患者。”

“普方生物已经有两个项目进入临床阶段,我们期待在临床上验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ADC技术平台,并给有迫切医疗需求的患者带去一系列best-和first-in-class的ADC药物。” 普方生物的共同创始人、CEO、董事长赵柏腾博士如是说。“2022年,我们取得了多项重要成就,包括向美国FDA提交了两个项目的IND并成功获得临床试验许可,以及完成了七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我对公司这样的发展势头感到非常兴奋,期待2023年里我们在临床项目开发上取得新的进展,推进更多的项目至临床前/临床阶段,同时在ADC技术方面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消息来源:普方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