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官宣心脏健康科研项目 荣耀联合阜外医院专家共同预防房颤、早搏

2022-12-27 17:21 4134

深圳2022年12月27日 /美通社/ -- 12月22日至24日,第二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医学大会于线上正式召开,荣耀终端有限公司全场景解决方案与业务总经理肖培松作为企业代表参与大会分论坛,就生活方式医学的科研领域与应用价值、5G·传感·数据·创造生活方式的全场景监测、AI下精准生活方式医学方案形成与实践话题参与研讨对话。肖培松在会上透露,荣耀正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专家团队开展心脏健康科研项目,预防房颤、早搏,以创新科技守护心脏健康。

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心血管疾病(CVD)是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但心脏健康风险难以快速检查,即使在医院,也需要佩戴专业设备观察至少24小时。穿戴设备具备随身佩戴的优势,可进行持续的数据监测,进而助力医疗机构进行医院外的疾病早期干预、筛查。

据肖培松介绍,运动健康作为荣耀全场景战略的核心场景,将通过“感知”-“计算”-“服务”为消费者健康提供指导和服务。荣耀具备从光学传感器、运动传感器、环境传感器、电极传感器及互连传感器等技术优势,在手机、手表、耳机等穿戴设备上已经具备高精度的心率PPG检测、体温监测、环境光、气压计、加速度计、陀螺仪等传感器,也在积极预研多导联ECG、体成分等相关传感器和算法技术,能够支撑做运动及康复、心脑血管、呼吸、睡眠等方向的检测及研究。

自2021年6月开始,荣耀与阜外医院专家郑黎晖、罗勤主任专家团队合作,开展心脏健康研究项目。其中,郑黎晖主任是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心房颤动专家工作组专家,罗勤主任是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右心与肺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研究项目已通过了阜外医院专家团队的科研立项审查和伦理审查,目前正在技术攻关状态。荣耀投入了多位医学博士、算法博士在内核心研发团队来支撑项目的落地。

荣耀将基于联合研发的算法,开发荣耀心脏健康APP,通过PPG的心律信息,获得多种用户心脏健康数据,随时捕捉潜在的心脏健康风险,监测房颤、早搏、睡眠呼吸暂停,带来高准确度的预防、筛查功能。

消息来源:荣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