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诺菲-安万特斥资5.206亿美元收购 BMP 太阳石

马凯公司
2010-11-01 13:16 4153

-- 马凯公司担任卖方顾问

法国巴黎2010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赛诺菲-安万特集团(EURONEXT: SAN;NYSE: SNY)今天正式宣布与 BMP 太阳石集团公司(Nasdaq: BJGP)签署控股权收购最终协议,赛诺菲-安万特同意以摊薄后每股10美元的价格收购太阳石公司,较后者10月27日收盘价溢价30%,此次交易总额达5.206亿美元。马凯公司(E. J. McKay & Co., Inc.)与 Stephens Inc. 担任太阳石公司的财务顾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作为赛诺菲-安万特集团的交易顾问。

BMP 太阳石拥有众多国内知名的儿科与妇科医药健康品牌,这笔交易将为赛诺菲-安万特集团提供更多在中国医药市场的发展机会,并令该公司得以进入中国医药市场较大的两块细分市场:维他命及矿物质补充营养品与感冒药市场。

此次交易将成为今年中国较大的医药企业并购交易,也是跨国兼并收购如何创造协同效应与价值的较佳案例之一。马凯公司董事长李震先生表示:“我们为成功促成此次交易感到由衷的高兴。这笔交易将进一步巩固赛诺菲-安万特在中国医药市场的地位,同时也为 BMP 太阳石的股东创造了极大的价值。此次交易代表了马凯公司一直以来所从事的核心业务:有选择性地担任少数核心客户的财务顾问,代表他们促成关键性的跨国收购交易,给客户带来显著的协同效应。”

赛诺菲-安万特集团简介

赛诺菲-安万特集团是世界第三大制药公司,2009年销售额达293亿欧元。集团致力于医药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以及销售,其业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赛诺菲-安万特是首批在中国开设办事处的跨国制药集团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增长较快的医药健康企业之一。目前,赛诺菲-安万特在中国200个城市共有3,700名员工。

BMP 太阳石集团公司简介

BMP 太阳石集团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研发、生产、销售妇女、儿童专用药品的企业。公司自主研发并打造了众多国内知名的儿科与妇科医药健康品牌,并取得一系列国外药品在中国的独家长期代理权。公司同时在中国拥有庞大的分销网络。

马凯公司简介

马凯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以跨国兼并收购及直接投资业务为核心的全球性投资银行。通过分布全球的办公室和战略合作机构,马凯的足迹遍布全球23个国家的30个金融中心。马凯专注于中国业务,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的投资银行和跨国交易服务。

如您需要更多的信息,请登陆:www.ejmckay.comwww.ejmckay.net

欲知详情,请联系:

Natalie Hsiao
电话:+86-21-5109-6266
电邮:natalie.hsiao@ejmckay.com

消息来源:马凯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