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政府区域综合服务系统开创城市信息化全新理念

北京6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在6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2007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以 “政府区域综合服务系统-开创城市信息化全新理念”为主题的展台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这套由北京开拓天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基于公众移动通信网络和业务平台实现的应用软件系统,是一种全新的城市信息化应用系统。

伴随着我国城市化的脚步逐渐加快,城市信息化也越来越成为改善城市管理和服务的一个重要手段。而政府区域综合服务系统,充分展示了当前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在城市信息化方面的独特优势和应用价值。目前这一系统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市得到了广泛应用。该系统可针对特定区域内的公众手机用户进行信息发布、短信互动、区域人口流量监测等功能,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建立有效的信息获取、分析和发布的技术支撑体系,帮助政府在政务公开、公共服务、公众参与、城市管理等方面改善及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自推出以来,该系统在公共服务方面已有极丰富的案例,可以实现在城市应急指挥、城市文化宣传、食品卫生安全通告、交通服务、水电媒气等公共服务方面的信息告知,提高政府应对城市突发事件的管理效能。如去年浙江地区发生的“桑美”台风中,宁波北仑区利用此系统针对受台风影响较大的柴桥地区发布预警信息,正是这条几十个字的信息及时地将即将到来的灾害通知了人民群众,台风登陆后该地区基本没有人员伤亡,为降低城市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又如南漳县稻飞虱稻病虫形势严峻,湖北各市、县农业植保及相关政府部门在预警及防治的关键时期,利用此系统向受灾区域群众发送了大量虫害预警及防止方法等信息,阻止了虫害的进一步扩散。而在宜昌东山开发区,由于变电器故障导致了大面积的停电,宜昌供电公司给所有停电用户发送紧急停电通知,及时的缓解了用户的烦躁情绪,为供电公司集中力量抢修创造了条件。

在城市管理方面,政府区域综合服务系统可用于指定区域社会治安、流动人口管理、社区管理、环境保护以及奥运会服务、旅游服务等方面。例如,国庆期间北京市在天安门广场地区发布安全提示信息,对局部地区的人口流量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而该系统在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中的文明应用,更是受到了赛事组委会、北京市政府领导、媒体及公众的好评。

通过政府区域综合服务系统,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或彩信的方式,向特定的区域发布政府政策、法规等政务信息,在政府和公众之间建立起通畅的信息渠道。此外,在公众参与方面,该系统也可以用于政风行风投诉、信访、监察、调查调研等,如向指定区域用户下行调查短信,并时时收集用户反馈上行信息。

随着手机普及率的不断提高,手机已经成为城市居民最主要的信息交流工具之一,我国的城市正在进入移动信息化时代。在此大环境下,政府区域综合服务系统的产品及服务也不断丰富,其创新的应用将大大提高城市服务管理等的能力,为政府、企业和广大的公众带来更多保障和便利。

北京开拓天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开拓天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联想投资有限公司 (LC) 是主要股东之一,公司总部位于中关村高科技园区,负责全国市场管理和业务运营,公司目前在全国18个省市设立了办事处,目前共有员工400多名。

公司主要致力于电信应用软件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率先在国内研发成功了政府区域综合服务信息系统,将为政府及行业提供区域信息化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北京开拓天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