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耀中诞IB满分状元 应届毕业生2021年再创佳绩

香港耀中国际学校欣然公布今年的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考试的杰出成绩,包括两名考取满分45分的状元及有75%的学生获得极具挑战性的双语文凭。

香港2021年7月20日 /美通社/ -- 香港耀中国际学校欣然公布今年的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DP)考试的杰出成绩,包括两名考取满分45分的状元及有75%的学生获得极具挑战性的双语文凭。有39%的学生考取40分以上,其中有五名学生取得近满分的44分。全体考生的成绩超越国际文凭组织(IBO)的全球平均结果。

耀中应届毕业生2021年IB考试再创佳绩,两名学生考获45分满分成为状元
耀中应届毕业生2021年IB考试再创佳绩,两名学生考获45分满分成为状元

香港耀中国际学校2021年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的成绩一览:

  • 100%合格率
  • 两位学生夺得45分满分
  • 五位学生考得44分
  • 31名学生取得40分或以上的佳绩
  • 75%的学生取得双语文凭
  • 平均得分为37.6分

全球IB考生*

香港耀中IB毕业生

最高得分

45

45

考获40分或以上

17.77%

39%

平均得分

33.02

37.6

合格率

88.96%

100%

 

教育总监及行政校长史麦田先生表示:这两年学生需要克服前所未见的挑战,由校园关闭、全球疫症以至在新混合学习模式取得平衡。然而,2021年毕业生的坚毅及适应力令他们成为本校其中表现最出色的一届学生。

大部分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都是从幼儿教育或小学时已就读香港耀中,说明了耀中一条龙教育的优势。学校教职员的尽心尽力,为学生提供指导及栽培,使学生完全具备耀中终身学习者的模范品质。

耀中的大学及升学辅导组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辅导及职业规划支援。凭着今年的卓越成绩,每位学生将获最少三个来自世界各地首选、一流及知名大学的取录通知,其中包括五个来自香港医学院及两个来自清华大学的学位。我们应届毕业生的部份大学取录名单如下:

中国内地

香港

英国

  • 清华大学
  • 香港大学
  • 香港中文大学
  • 香港科技大学
  • 香港理工大学
  • 香港城市大学
  •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Durham University
  • King's College London
  • 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 University of Exeter
  •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美国

澳洲

加拿大

  • Columbia University
  • New York University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Los Angeles
  • Boston University
  •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 Massachusetts College of Pharmacy and Health Sciences
  • University of Sydney
  •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 Monash University 
  •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 University of Toronto
  • McGill University
  •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应届毕业生李昆泰及李昆彦为双胞胎兄弟,哥哥昆泰夺得45分,而弟弟昆彦亦考获43分佳绩。两人自小学二年级就读于耀中至今,昆泰已决定赴美升学,将入读加洲大学洛杉矶分校,主修经济学。而昆彦将会留港,入读港大或中大的医学院。昆泰勉励同学要多看不同类型的书籍和留意新闻,了解世界时事,也要注重时间管理,要多跟老师沟通,常常每事问,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要问,让自己透彻了解。昆彦则认爲学习要有动力,而要保持动力就要为自己建立目标,他希望将来可以学以致用,用学识贡献社会,所以立志行医,他更希望成为一位儿科医生。

另一毕业生朱思宇多年前入读耀中七年级,她是其中一位榜眼,考取44分,她分别拥有港大及中大医学院、港大的科学和药剂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生物医学科学等多个取录通知。但她属意港大或中大医学院,有别于昆彦,思宇希望将来成为一位外科医生,并且可以从事跨学科研究。她说:老师常常给我们历年的试卷,又给我们反馈与建议,并不厌其烦为我解释、厘清概念。职业及大学升学顾问部(CUGO)在我报读大学时,提供了极大帮助,从协助编辑我的个人陈述,到在大学面试前给我提示和模拟面试,都获益良多。

今年有75%的学生考获难度极高的双语文凭,进一步巩固了我们的使命及理念,栽培毕业生深入地尊重和理解世界各地文化,精通中英双语,并能以坚定的态度迎接21世纪的挑战。

消息来源:Yew Chung International Scho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